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7.物语的起点(1 / 4)

?

[[[cp|w:461|h:516|a:l|u:/chapters/20137/3/28491266350845249561]]]

大难不死不一定必有后福。

事实上我此时的余祸就来得异常的深沉。

“阿嚏!”

我情不自禁地打出了今天的第二十七个喷嚏。

留下来了......

枯草热已经伴随我走过了十几度春秋。

说白了就是花粉过敏。

而且是异常少见的单一性过敏。

似乎我只会对某种高1~3米,茎直立,粗壮,圆形多棱角,被白色粗硬毛,性喜温暖,耐旱,能产果实葵花籽的草本植物的花粉过敏。

没错,那就是向日葵,或者称之为太阳花也行。

正因如此,三年前高城老爷子想要种下那株太阳花时我可是闹腾了许久,但最终拗不过比我更能闹的老顽童只得扼腕叹息。

好在“小悦子”如今也已经过了青春烂漫的懵懂岁月,不再随意挥洒那让我退避三舍的金黄色小颗粒,而是结满了整整一葵盘细小稚嫩的果实。

如此缓慢的生长速度,倒也对得起它那三年不谢的壮举。

曾经天真烂漫时的它给予我的痛苦,直接导致了我现在每次给它浇水时都有一种它正对着我张牙舞爪的错觉,洋洋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如果不是至今都没有看见它在阳光下婀娜地扭动的话,我绝对会以为它早已成了精。

但这次的花粉过敏来得异常地猛烈,仿佛我存心找虐般跑去开满太阳花的苗圃里走了一遭一样。

花店后院,我把“小悦子”从屋里搬到向阳处。

老头子似乎被吓得不轻,现在都还在楼上的卧室里休息。

照料依旧待开或盛开的两朵奇葩的任务自然而然地就落到了我的头上。

虽说藤原要我蹲在家里扮乌龟,但对于我来说家可不只有那个三坪小屋.况且还是特地挑在天色未明时赶过来的,有人看见才有鬼。

“小悦子”在清晨的微风中摇曳着。

但在我眼里那便等同于“它正摇头晃脑一脸贱笑地冲我喊着‘有种你打我啊笨蛋!’”。

整整三年我都没有把它腰斩掉简直是奇迹。

“凶手果然就是你吗?”

“布吉岛~”

“我会花粉过敏果然是因为你偷偷焕发第二春的缘故吗?”

“才不是~”

“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