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一百二十六章 吝啬(1 / 3)

锦医玉食 亘古一梦 2074 字 2021-08-09

<!--go--> 房氏望着卢氏那远去的冷傲的背影,扭着手不安地站在了廊檐下。

她实在想不通,府里的主子这么多,为何偏偏选了她一个寡妇去罗姑娘那儿。

卢氏还说这是老太太说的,难道老太太也糊涂了?她一个寡妇,能去大姑娘那儿吗?人家可是大喜的日子啊!

何况,前些日子,听说大姑娘独自一人离开了国公府,这里头的事儿她虽然不清楚,但她也知道,一个无父无母的姑娘,怎能会无缘无故地离开外祖家?

不过老太太和卢氏封的死死的,她也只是从下人那里听了一些口风而已。

白芷悄悄地靠近房氏,直等卢氏的身影再也看不见了,才小声贴着房氏的耳边道,“大少奶奶,听说前儿老太太和二太太去请过罗姑娘,只是没有请回来罢了。”

“怪道呢。这次又把这事儿栽在我头上来了,要是我请不回来,我岂不是阖府的罪人了?”

房氏一听说连老太太和二太太都请不回来罗锦心,顿时就觉得这事儿很是棘手。

要不是把人家罗姑娘给得罪狠了,怎么会请不回来?

如今让她去做这个好人,这可真不是什么好差事。

“奴婢听说罗姑娘已经和林世子定亲了,老太太和二太太之前不说上赶着去请,这会子倒着急起来,让人看着真是寒心!”

白芷不过一个丫头而已,都能看得这么透彻。房氏又怎么会悟不出来?

“罗姑娘那样有本事的人,未必会受老太太和二太太的辖制。她要是不想回来,天王老子去了也没用。”

房氏叹一口气,对明儿一早的任务感到忧思重重。

罗锦心没有经过老太太和二太太的同意,就和恒王世子林珏定了亲。这么有主见的姑娘,又怎能会让这些人来摆布?

她已经做好了被老太太和二太太责骂的准备了。

反正请不回罗姑娘,她就是个办事不力的,到时候,老太太也许会留些情面。但二太太,可就不知道会说出什么难听的话来了。

一夜,房氏辗转来去也没睡着。

第二日天微明,她就起了身。

先嘱咐了奶妈子在家里带好蓝哥儿。她就在白芷的服侍下穿戴齐整,坐在镜台前梳妆打扮起来。

她一个守寡的人,平日里从不擦脂抹粉,连件鲜艳的衣裳都不穿。

今儿,为了去请罗姑娘。她只得翻出自己以前的衣裳出来,找出一件藕粉色的。

妆容她也不希望画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