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七十二章 王府(1 / 3)

锦医玉食 亘古一梦 2121 字 2021-08-09

? 一顿晚宴,宾主尽欢!

崔老太君因为得了一个好孙媳妇,分外高兴,多喝了几杯,已有些微醺了。WwW.XsHuoTXt.com

卢氏扶着她,亲自送到了正院的上房,服侍她安歇了,方才回来。

出了崔老太君的院子,她就见自家妹子卢姨太太还等着她呢。

她就携了妹子的手,笑道,“怎么还不睡?可是初来乍到的认床?”

知道姐姐玩笑,卢姨太太就跟着笑了起来,“看姐姐说的,妹子可没这么没出息。坐了那么多天的船,这会子还像在水上漂似的,哪里还睡得下?”

“既睡不着,就到我屋里。咱姐妹两个也是多年未见,今晚好好絮叨絮叨。”卢氏挽着妹子的手,两个人往她的院子而去。

“蘅丫头跟着清姐儿去睡了,阿勇也被言哥儿带走了。”卢姨太太一边走一边说着,“姐姐你也知道,我跟前也就他们兄妹两个,如今老爷不在了,阿勇的亲事还没有着落,我这心里不痛快,哪里还睡得下?”

提起吴勇来,卢氏也甚是感慨,“依你们的家世,早年就该定下来的。拖到现如今,妹夫走了,谁家还肯把闺女嫁过去?”

“谁说不是这个理儿?偏生阿勇又是那个性子,再也不肯听人劝。若好端端的,找个小家碧玉倒也过得。只是阿勇那孩子早年被他父亲惯坏了,眼界太高,非要找个绝色的。”

卢姨太太絮絮叨叨地,一说起自己儿子的亲事,就哀声叹气起来,“如今绝色的女子也不是找不着,只是我们这样人家。高不成低不就,断不能要那些青楼里的狐媚子,小户人家出身的又没个好相貌,这一拖就拖到了现如今,阿勇眼看着二十了,可不愁死我了。”

她一肚子的苦水,恨不得把一腔的不满全都说给姐姐听。

卢氏甚是理解地拍了拍她的手。“所以。你就相中了我们家的那位?”

卢姨太太知道她指的是谁,忙点头,“一则她无父无母。有几分姿色,也算不得什么,到时候过了门,我也能辖治她。二则。老太太看那样子也不甚喜爱她,将来有个什么。也不至于就闹得天翻地覆的。”

妹妹这算盘打得确实够好。

只是卢氏却不想便宜了锦心,在她看来,她就是个克父克母的孤寡命,合该孤苦伶仃受一辈子的罪。

就算嫁人。也得嫁那种粗俗不堪年纪大的男人。

她的外甥吴勇,要相貌有相貌,要家世。也算富足,怎能给了她?

听完妹子的想法。卢氏不由得冷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