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26皇上伺候公主用膳(1 / 3)

?

刁蛮公主回宫,欢喜的程度好比国庆时烟花汇演,耀眼、五花八门。然而冰月贪玩的姿态也收敛了不少,只因安亲王管教更严了,深怕宝贝女儿再次闯祸,而冰月却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皇宫后花池遇见了小玄子,没有想到在宫外当仆人的小玄子竟然跑到宫里当小太监,为了报当日宫外之仇,她直接就踢了他下水,至始小玄子便躲她像避瘟神,来个小生怕怕,而冰月从始便觉得无趣,再也没有玩弄的雅致了。

顺治十八年(公元1661年)正月初七夜,顺治帝福临病逝。三皇子玄烨年龄虽小,但他已经出过天花,选其立为皇太子可使政局稳定,由于天花在当时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传染病,就是皇家也不能幸免,于是,顺治经过再三考虑,最终决定立玄烨为皇太子。顺治在非宗室的大臣中挑选了四位有才干的大臣辅佐玄烨,这四位就是索尼、苏克萨哈、遏必隆、鳌拜。

当月初九其子玄烨即位,大赦天下,时年8岁。

以第二年(公元1662年)年为康熙元年。康熙即位后,辅政大臣鳌拜独持权柄,丁朝廷中培植私党,排斥异己,一时权倾天下。他不将康熙放在眼里,多次对其厉卢叱喝,康熙怒而个敢言。

一晃数年过去了,冰月已经十三岁了,长得犹如出水芙蓉,闭月羞花,娇美可人。

“啦啦啦......”今日冰月心情格外好,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什么好事情会发生似的。

噔噔噔噔......左转转右转转,一向对方向不怎么敏感的冰月,突然走着就迷路了,也不知道走到哪个宫去了,反正这里以前也没有来过,她也没有什么好怕的,当是散步,然后请宫女送她回水月阁便是。

等等,等等,这是谁耶?

“小玄子~”冰月一把圈住了他的脖子,一晃数年没有见,没有想到今天在这见到了这个小冤家,打上算盘他们也算青梅足马嘛!应该相亲相爱的,何必终日斗气呢!

没有想到数年不见这冰月公主竟然对他这般亲昵起来,不经意地瞧了她一眼,脸蛋粉嫩嫩的,水灵灵的大眼眨呀眨的,真是好看极了。

“小玄子,你自个吃这么一大桌菜肴吗?”冰月微微地翘挺着鼻子,渴望地盯着满桌的佳肴,嗅闻着香味。唉呀!肚子好饿喔!

一直立在两旁伺候的公公,都震惊不已,刚才这冰月公主突然抱住皇上,若不是皇上及时挥手制止了他们,他们早喊起来人啊~大胆~

“冰月,快放开你的手,数年不见,怎么还不懂得守规矩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