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4 醉魂落魄(1 / 4)

花前饮 yangxiuli410 3335 字 2021-08-08

?

杨清月转过身见祝忠手里还捏着一团雪,“我猜不是崔嵬就是你。”

祝忠笑了笑,“听说他不读书打工去哒?”

“嗯。”杨清月随祝忠去街上转悠,路过信用社,进去打听他爸情况,得知杨文成调到了龙河。

“过两天请你喝酒。”祝忠见着冯琴身影闪过,给杨清月说了一声就匆匆追去。

杨清月找到父亲住所,龙河信用社与龙河镇中只隔着一条河。他爬上楼顶,瞭望着镇中操场,等了很久也没看到李雪梅经过。回到简陋的屋子,找了几张宣纸,研了墨,提笔挥洒,画了几幅国画,再题上几句诗词,盖好自刻的篆印,待墨汁干了就裱在墙上,经过一翻整理,陈旧的小房间涣然一新了。到了腊月廿四,龙河集日,又快过年了,街上赶集的人很多,熙熙攘攘,络绛不绝。这天是祝忠生日,说好请客的,走出信用社大门,遇上矮胖的祝忠和高瘦的金鑫。几个一起往醉落魄酒楼去,正走着,祝忠碰了碰金鑫,“高娃儿,快点,吕晓艳。”

吕晓艳也看见了他们,走过来笑着跟各位打了招呼,那双明亮的眼睛转向金鑫,“到我屋玩去啥?”

金鑫感到那眼神就像这冬日里的阳光抚摸着他的脸,“我……没得时间。”

她一听神色微变,那缕阳光也被阴云遮住了,匆匆转身离去。

“听到没,只喊你一个去她屋,我们不是她同学。正准备喊她一路去聚下,她又走哒。”祝忠踮起脚拍了拍老班长的肩,“要不你和她去吧,我不怪你重色轻友。”

“算了。”金鑫摇摇头。

一起来到“醉落魄”,门前贴着一幅对联:“贾岛醉来非假倒;刘伶饮尽不留零。”郑板桥的字体,含有几分醉意。他们走进一个包厢,贾欣和梁琪一早就在里面等着的。几年的同学好久不见,相聚一起,彼此寒暄,了解各自毕业后的情况。一边吃着瓜子一边看着电视。

“今天不醉无归。”祝忠拿着啤酒开接连开了几瓶啤酒。

“酒逢知己千杯少。”杨清月也非常高兴的说。

“奉陪到底。”金鑫去拿了两瓶精装的“白云边”,开了一瓶,倒了一杯给贾欣。

贾欣再三推辞,“那是你们三个的事。”

梁琪自倒了一杯啤酒,“我只喝得一点儿。”

“好了。”祝忠又给贾欣倒了杯啤酒,“今天梁瞎子也过生,要喝平时的两倍。”

杨清月接过金鑫倒给贾欣的白酒朝梁琪看了一眼,窗口透进来的光线从她眼镜上反射过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