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31、是贴家用不是瞎要钱(1 / 4)

?搬家的事情就这样敲定了,第二天一早,夏清在吃早餐的时候把这一消息告诉了爸妈。

“我要搬出去住了。”她直截了当地说,当然她不敢告诉爸妈那是顾泽北的房子,只说是她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居室,自己住。

夏天河愣住,不明白女儿莫名其妙的为什么要出去租房子,他问道:“在家里住不好吗?何必要再多花一份钱?”

夏清一面喝粥一面说:“早就该独立了,对了,嘉宝说要跟着我,那就让他跟我一起过去我那边住吧,也方便我照顾他。”

听到姐姐这么说,夏嘉宝急忙放下手里的勺子,举手说:“我要跟姐住!”

夏天河心里霎时有点不是滋味,他明白这是夏清受不了他们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家人的关系越来越陌生,越来越疏离,搞到现在女儿都要带着儿子跑了,那他们俩留在家还有什么意思?

“你房子已经租好了?”李贞淑说道,“你自己出去住好了,别带上嘉宝了,他那么小,住在外面再吃不好喝不好的。”

夏清在心里呵呵,跟着你们才吃不好喝不好好吗?

夏嘉宝愤怒地握紧小拳头反抗:“不!我要跟姐一起!”

“吃里扒外的家伙,将来你姐嫁人你也跟着去凑热闹?”李贞淑点点儿子的头,一副揶揄的语气。

“反正,我要跟姐在一起!”夏嘉宝再次强调,对于妈妈的话却是没太明白。

夏清在心里叹气,夏嘉宝对她的依赖已经不再趋于“害怕、害羞”这种简单的原因,而是因为他的自闭,这已经上升到了心理层面上。

当爸的对儿子不管不问,当妈的又对他最信赖的人呵斥训斥,嘉宝在缺失父爱的同时又对原本的母亲产生抵制之情,而是把夏清当成了妈妈一样的存在,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其实十分糟糕,很容易造成嘉宝在幼儿园不愿跟小朋友交流,也很容易让他不再相信其他男性角色。

这个问题夏清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有时候她甚至觉得嘉宝真是太可怜了,投胎到这种家庭里,不但身体不健康,现在就连心智都开始不健全了。

“我看还是不在外面住的好。”夏天河不想让一双儿女都流离在外,“一家人在一起才叫家,分开住有什么家的样子?再说等你嫁了人,日后有的是不在一起的机会。”

夏清从爸爸口中听出一丝不舍的意味,不过现在不舍会不会太晚了点?她并不在意,她决心已定,这个家是什么样子她已经懒得在乎了。

“你管这么多做什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