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05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256 字 2021-08-08

?

薛元没心思兜搭这些人,但这次来为着米价上涨,流民动.乱之事,也不可能完全撇开这些地方官自己查案,只是略抬了抬手比了个起来的手势,淡淡道:“接风就不必了,快些把这厢事处理好,咱家也能早些回去。”

众人这才慢慢起了身,海西恨不得阉了自己个儿进宫给他当儿子,听他不允,慌忙道:“我等知道您一心为公,但您远道而来辛苦了,我等岂敢让您老人家太过劳累,不如先歇歇咱们再谈公事。”

姜佑才从那声‘干爹’里回过神来,薛元要是他干爹,自己岂不是成了干娘?她神情复杂地瞧了眼海西那一大把胡子,抿了抿唇道:“既然海大人一片好意,厂公就不要推脱了。”她倒是想看看,这几个软骨头的还能整出什么花样来。

薛元对她心思就算不是了如指掌也差不多了,轻飘飘瞧了她一眼,改了口风:“既然如此,那就走吧。”

海西本来都快死心了,看见厂公身边一位少年几句话就让他改了主意,面色显了诧异之色,头回把目光落到姜佑身上,就见她一身素蓝直缀,却衬得鲜肤粉白,容貌秀逸,更难的是贵气天成。南边男风甚重,他一下子就想歪了:“请问这位是...?”

姜佑看他神情古怪,皱眉道:“张东岚。”

原来是镇国公之子,海西止了满脑子的龙阳逸史,咳了声比了个请的手势。姜佑点点头,转头对着身边侍从吩咐了几句,侍从领命而去,转身从船上把重岚带了下来。

姜佑走到船底下等她,一边歉然笑道:“这回多亏了你了,放心,那烧坏的船钱我一定补给你

。”

重岚倒也不是小气之人,嘻嘻笑着摆手:“监军不必客气,若不是托了你的福,我等商贾人家花多少钱也不可能坐官船,我白坐了两天的官船,也算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说起来是我该谢谢监军你。”

钱没了还能再赚,结交贵人的机会没了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不过一条船,她还是损失得起的。

姜佑觉得重岚此人着实是个妙人,跟她说话如沐春风一般,句句让人喜笑颜开,又不显得媚俗。她低头想了想,摘下块牙牌给她:“既然你爽利,我也不多说了,有什么难事儿便来找我。”

重岚等的就是这句话,和她相携着去了前面,海西备下的轿子已经在原处候着了,他抬眼瞧见重岚,眼底一亮,捻须笑道:“重掌柜也来扬州做生意啊?”

重岚待人一向亲近,这次却头回淡了神色,只是礼貌笑道:“我们这些行商天南海北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