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04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144 字 2021-08-08

?

姜佑正和薛元在房中下棋,她一开始还兴致勃勃地要在棋盘上赢媳妇一把,没想到连悔了三次都被死死压着,要看着就要全军覆没,正想耍赖撂手,就听见门外一阵喧闹。

她咦了一声,跳下凳子开门去瞧,就见重岚被侍卫挡在门口,一脸讪然地站在外头,她挥手让侍卫退开,诧异问道:“重掌柜有何事?”

重岚倾身一步向前想跟她说话,但想了想又觉得不妥当,便直起身来道:“张监军,能否借一步说话?”

姜佑点了点头,侧身放她进屋,重岚瞧见薛元也在,微张大了嘴,似是没想到两人这般亲近,但她极有眼色地低头,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

姜佑请她坐下,偏了偏头问道:“重掌柜有什么事儿?”

重岚不知为何,见到薛元总有些不自在,便只看着姜佑,咳了声道:“这个...在下也说不清楚,只是方才去最底层船舱逛了一圈,觉得有些不对。”她把方才遇到的事儿说了一遍,想了想,又补充道:“说不准是我多心了,但两位都是万金之躯,容不得有闪失,所以特意来知会两位一声。”

三人都在同一条船上,若是船出了什么事儿,他们在茫茫大江上谁也跑不了,她本来以为两人听了就算不惊慌失措,也至少会惊怒然后拍桌大骂,没想到两人神色如常,并不见丝毫异色。

姜佑冲她和气地笑笑,缓声道:“劳重掌柜费心了。”她又转头看着薛元:“你这围三缺一的法子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了,如今人已经上钩,你打算怎么办?”

薛元悠悠瞥了她一眼:“咱们这些日子一直在何府住着,这伙流民乱党找不着机会下手,必然不会放过咱们去扬州这个大好机会

。我已经把行程泄了出去,要在仪征停上一日,他们的首领若是不傻,必然会抓住这个机会动手,自己也能功成身退。”

姜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难怪你这般笃定他们不敢在船上动手,若是他们动手了,未必能成不说,自己也跑不了了?可你干嘛不趁现在把他都抓起来?”

薛元漫声道:“匪首还没现身,想必是在仪征等着出手,这回干脆一次清干净了,省得夜长梦多。”

姜佑想到那个极像薛元的人,又想到前几天韩昼瑾说得话,抿着唇点了点头。

重岚在一旁也听出些门道来了:“两位...大人,早就有了应对之法?”

姜佑正要开口,薛元一眼就瞧了过来,细白的手指轻轻敲着桌面,腕子上的迦南珠子晃荡一阵,他对着外面吩咐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