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03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114 字 2021-08-08

?

姜佑红了脸装没听见,底下这时候又热络起来,拍卖的是皇商重家人的给出的宝贝——吴道子的《萧何月下追韩信》,真真正正的无价之宝,比姜佑那幅掺了水分的强多了。

韩昼瑾忽然遥遥向薛元举杯示意了一下,命人把自己的席位挪近了些,不急不慢地感叹道:“当初重家是一方豪绅,奉皇命行商,可惜十几年前三房突然出了大案,先皇将重家三房尽数抄家斩首,连大房二房都受了牵连,幸好这些年二房出了重岚这样擅商之人,这才稍稍振了些声势,可惜还是无法跟当年相提并论。”他目光看似随意往下看,其实一直落在薛元身上。

姜佑不知道他怎么突然说起了这个,懒洋洋地道:“重家三房的事儿说来也冤枉,算是被牵连进去的,可惜没留下后人,不然也能振兴家门。”

韩昼瑾人坐在椅子上,身子却拧了过来,目光直直地落在薛元身上:“都死了吗?我看也未必,听说三房当年留了后,仔细算算,那位小公子现在若还活着,应当和厂公差不多大了吧。”

薛元面色如常地浅浅给自己倒了杯茶,一缕琥珀色的水线注入白瓷茶盏:“王爷倒是清楚得很,只是不知道你为何对十几年前的犯官之家这般上心?”

姜佑听韩昼瑾话里有话,但她不知内里,琢磨不透他的意思,只是不悦地道:“王爷这话有些忌讳了,厂公好好儿的,为何要拿他跟犯官人家比?”

韩昼瑾微微笑了笑:“无聊闲话罢了

。”

又过了两个时辰,义卖的所有物件终于拍完,姜佑见没什么想买的,便和薛元提早退了场,她在马车上侧眼瞧着他:“那韩昼瑾说那番话是什么意思?我瞧着倒像是跟你有关。”

薛元挑唇一笑,面上仍旧从从容容的,把问题推了回去:“皇上觉得他是什么意思?”他漫不经心地瞥了眼姜佑:“当初他雇了个老道人说我要夺你的江山害你的性命,你觉得这回他说的是什么好话?”

姜佑想到当时对他的怀疑,顿了下,尴尬咕哝道:“我不过是随口问问,你挤兑我做什么...”她说完又满面嫌恶地道:“韩昼瑾这人也真是...想想都没法说,变着法地不让人好过,整日的玩弄这些心眼子,难怪娶了富昌侯的女儿,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薛元见她仍旧信任自己,和缓之余又难免神情复杂,好在这时候到了何府,他扶了她刚下了马车,就见有个东厂番子快马匆匆来报,好像事情甚是紧急,他下了马压低声音就说了起来,薛元听完紧紧蹙了眉头,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