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02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130 字 2021-08-08

?

韩昼瑾不知何时走到了两人跟前,对着薛元拱手示意,他身后还跟着柔福和林侧妃。薛元眯了眯眼,点了点头算是还礼:“王爷也来了。”

韩昼瑾正要开口,目光却落到姜佑身上,眼底掠过一丝讶然,顿在她身上不肯移开,忽然轻笑一声开了口:“这位是...?”

姜佑见他来,本来想躲开的,但这时候躲开也太扎眼了,只好木着脸坐在原处,淡淡一声‘王爷’算是行过礼。

薛元还是一派优雅从容:“这位是镇国公的小公子,皇上特地委任他为监军,来南边助咱家征讨流民。”

不知道是不是南边的风水养人,韩昼瑾的肤色越发白了几分,甚至有些病态,他面上带着古怪的笑:“张小公子和皇上越发像了,倒像是亲兄妹一般。”他负着手,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不经意般地发问:“本王记得当初在京中偶遇过张小公子,还随意聊了几句话,张小公子还记得当初你我在何处相遇?聊得是什么吗?”

姜佑身子动了动,手心里沁出些汗来,薛元察觉到她的紧张,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背,淡声道:“王爷说笑了,这都过去多久了,不过几句话而已,谁还能记得是什么?”

姜佑跟着附和:“是啊,我这人记性不大好,还望王爷海涵了。”

韩昼瑾微微笑了笑,忽然转向柔福,声音极是温和地道:“你久居京城,应该跟张监军极是熟悉,还不去跟监军打个招呼?”

自打成婚以来,他还是头回跟柔福用这般亲昵的语气说话,柔福如梦方醒一般,抬眼瞧了瞧他,又惊疑地看着姜佑,站出来轻声道:“张小公子

。”

她虽然认识姜佑,但跟张东岚却不大熟悉,也拿不准这到底就是姜佑,还真是两人行止相貌就这般相似。

姜佑面上并无异色,抱拳行礼道:“王妃。”她怕韩昼瑾还要再试探,转了话题道:“方才在院中,多亏王妃出手搭救,要不然在下难免要被扣个登徒子的名头。”

柔福听了这话,眼里的疑惑去了几分,若真是姜佑的话,她是女子,就是碰到林侧妃也碍不着什么。她打完招呼便回身坐下,韩昼瑾轻声问道:“王妃觉得...皇上是不是和张监军越发像了呢?”

柔福不解其意,只能赔笑点了点头:“张小公子和皇上相似在京里是出了名的。”

韩昼瑾唔了声,看不出喜怒来,倒是林侧妃轻哼一声,垂眸道:“原来张监军和王妃在京中是旧识,都是妾的不是,方才不该那般作为的。”

这一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