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89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169 字 2021-08-08

?

薛元安顿好姜佑,一撩布帘便走了出去,一眼就瞧见那位清韵姑娘站在一边,平王则坐在侧首,一见他便迎了上来,暧昧笑道:“薛大人这般受美人青睐,真是羡煞我等了。”

姜佑听见这话好奇地小心探头瞧了瞧,就见那清韵姑娘皮肤瓷白,身形娇小,倒也算是个丽人,不过离绝色佳人还差的远。她虽好奇,倒也不至于像寻常女子一样拈酸吃醋,身为皇上,身上固然桎梏重重,但有些约束寻常女子的律法也约束不到她,驸马尚且不能纳妾,更何况是君后了。

清韵盈盈福了福身,神色激动地道:“恩公...”她垂首,声音有些哽咽:“上回承蒙恩公相救,惩治了那几个恶人,伸张了正义,奴家感激不尽,愿意为奴为婢报答恩公。”

姜佑听见这个‘恩公’称呼差点笑倒在椅子上,薛元不动声色地瞥了眼偏间,并不理她,转身对着平王笑道:“王爷何时来的,怎么不提前招呼一声?”

平王朗声笑道:“如今战事才息,本来想请你去花萼相辉楼对酌一番,也算是庆贺战事平息,没想到在门口遇见清韵姑娘了,薛监军可不要辜负美人恩啊。”他压低了声音道:“你要是怕重任在身,这时候纳妾室不方便,就先收做婢女,对外便称是我转赠的。”

平王好歹也是藩王,按理没必要这般折节下交,不过结交的既然是薛元,这就又该另当别论了,可偏偏此人云淡风轻得很,酒色财气一样不沾,他也觉得无处下嘴,他听说薛元救下这位清韵姑娘,以为他是对这位动了心,便上赶着送人情来了

清韵这时候也福身,红着脸道:“奴家自知微贱,不敢奢求妾室位置,能在恩公身边当个婢女就心满意足了。”

幸好姜佑从头到尾都在,不然听见这话可有的误会了。薛元又往偏间瞥了一眼,仍是不搭理她,对着淡淡道:“王爷不必如此,我家中不缺侍奉洒扫的人。”

平王心思一动,想到隐约听见的传言,试探着玩笑道:“本王当初进京的时候见过皇上几回,皇上相貌尽得张皇后的风采,监军对着那般绝色,想必寻常的庸脂俗粉也瞧不上眼。”

姜佑头回听见有人敢对自己相貌评头论足,心里冷哼了一声,又免不了有点得意。薛元放下茶盏,神色淡了几分:“王爷慎言,皇上的相貌不是我等可以轻议的。”他揉了揉眉心:“我是个太监,将女子收房了也做不了什么,何必这般耽误人呢?”

清韵还是头一回听说他是太监,惊得脸色煞白,平王倒是不以为然:“咱们齐朝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