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88 章(1 / 7)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6081 字 2021-08-08

?

薛元强忍着不在平王面前露出异色来,眼底的惊色一瞬就恢复了平静,从容道:“没想到张二公子也来了。”

姜佑瞧见他面色平和,眼里还隐约有些漠然,心里憋屈起来,如同兜头浇了盆凉水,一腔激动都压下大半,半晌才从嘴里挤出一个‘是’字。

平王统共没进京过几回,见到姜佑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更何况她为着出行方便,特地用姜汁把脸色涂的蜡黄,还有垫子垫了肩膀,又穿了厚底的靴子,所以他还真没瞧出什么不对来,便策马上前笑道:“张监军来的好时候,只怕你还有所不知,镇国公和世子都安然无恙,只是当初地龙翻身,他们粮草人手损失大半,人又在山中遇事,无奈之下只能在当地筹措粮草,又急忙往南边运送过来,百忙之中抽不出空来往京里送信,如今他们已经带着粮草往更南边去了。”

姜佑听见这话长长地松了口气:“当初知道父兄噩耗家里忙乱成一团,家...家父和长兄这次能幸免于难,还能将功补过保障流民的赈灾粮草,实在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她说着又忍不住问道:“京里是收到了我军大败于金陵的消息,皇上这才特地命人率军前来驰援的,如今瞧这情景,怎么也不像是大败的样子啊。”

平王瞧了眼薛元,朗声笑着正要开口,薛元却突然出声道:“这事儿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还是请张监军进城详谈,咱家个监军是就是,就由咱家来告诉张监军吧。”

姜佑这回看他表情已经不止是漠然了,甚至还带了些愠意,她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知道来者不善,忙拉着马缰后退了几步:“不用麻烦薛厂公了,我在这里听王爷说就是了。”

薛元根本不给她拒绝的机会,翻身下马之后就立在她马前,对她伸出一只白洁有力的手:“监军不必客气,请吧。”

平王也在一旁帮腔道:“薛厂公说的是,既然你们是京中旧时,仗打完了也算经历过一番生死,更该好好地叙叙话才是。”他善解人意地退后几步:“他乡遇故知,本王不打扰你们了,两位轻便吧。”

‘善解人意’的平王‘善解人意’地走了,姜佑被薛元的冷脸下的又退后了几步,却被他半强迫地攥住手腕子拉下马,她心里叫了声完了,这回肯定要摔个四脚朝天,没想到却落到个温暖的怀抱里。

薛元皮笑肉不笑地道:“张监军若是站稳了就快起来,这样让人瞧见了可不大好

。”

姜佑听出他话语里的揶挪之意,莫名其妙之余又有点冒火,耷拉着嘴角道:“有什么不大好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