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81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171 字 2021-08-08

?

往年姜佑还是太子的时候,觉得过年国宴哪里都有趣,反正事事都不用她操心,提着筷子开吃就是了,如今年前她忙的脚不沾地不说,国宴还要亲自主持,幸好有礼部的人从旁协助,国宴也自有一套章程,这才不至于让她太忙乱。

等她好容易喝了祝酒,也算是忙的告一段落了,正想瞧瞧自家掌印提提神,就见他立在廊柱旁蹙着眉,外面成安公主家的小公子正玉面含情地挡在他身前。

方才到现在不过才两个时辰的功夫,这位小公子却换了个人一般,一身的玉色长衫,头上用玉簪挽着,头上还簪了朵鲜花,按说男子簪花倒也没什么,不过他一带上头就有种说不出的女气。

他手里拿着个锦盒,对着薛元温柔笑道:“在南边久仰厂公大名,一直未曾得见,小小物件不成敬意,还望厂公笑纳。”

这时候一众大臣和皇亲都在缓缓入场,还不算正式开宴,因此两人并不引人注目,薛元两手负在身后,漠然道:“咱家无功不受禄,不会平白受人东西,小公子还有何事?”

那小公子目光在他脸上不住地转,半晌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急忙道:“这是我的一片心意...”

薛元心里恶心,想到南边结交契弟的习俗,眉心往中间攒了攒,绕开他直接走人:“咱家不缺心意,小公子的心意还是自己留着吧

。”

成北故意啐了口:“滚他的娘,大男人说什么心意,鸡皮疙瘩都掉一地了,莫非是兔儿爷不成?!”

他故意提高了些声量让这位小公子听到,这人倒真是一副痴情小姐的做派,他见自己一片痴心付诸流水,想到薛元的风采样貌又觉得不说,竟然一霎眼就泪眼盈盈。

幸好成安公主及时看见了自家儿子犯病,知道大过年的在国宴上流眼泪那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忙命人把他拉回座位,厉声喝了几句让他闭嘴。

姜佑长这么大也见过形形□□不少人了,但还真没见过一个大男人说哭就哭的,一时惊得目瞪口呆,转头问薛元道:“这...这小公子难道是姑娘假扮的?”

薛元轻蹙眉头命人上了温水香胰子,把双手擦了一遍又一遍才缓缓道:“皇上问这么多做什么,遇见这种怪癖之人,命人拖下去敲几板子就是了。”

姜佑啧啧两声:“这可使不得,他母亲是我姑母,父亲是我授业恩师,虽然已经告老,但在朝中影响仍在,我要是打了他明天就得被文官的上书给淹了。”

朝上那群文官是个蚂蜂窝,若是得罪了其中一个,就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