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80 章(1 / 7)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6088 字 2021-08-08

?

其实这时候已经接近年关,原本都快要休年假了,每回上朝群臣都有些心不在焉,这时候张家的事儿一出,这起子文官就跟斗鸡似的,捋着袖子在朝上能吵好几个时辰。

姜佑上朝也快满一年了,多少对现在的政.局了解几分,当初文官势大,皇室联合勋贵武将都没弹压得住,最后不得不提拔宦官这才打压下了文官的气焰。

按说张家的事儿本来只是桩简单的杀人案子,只因着陈家在清流中颇有声望,而张家也是勋贵中的砥柱,要是能借此狠罚张家,文官也算是打了场漂亮的胜仗。

姜佑两眼鳏鳏地瞧着底下的大臣掐架,文官说陈家姑娘的惨案皆是因为张家家教问题,所以不光要严惩凶手张东年,还要削了张家的爵位,相比之下勋贵就没那么文绉绉了,指着鼻子开骂,陈家标榜宿儒名门,教出来的闺女居然偷汉子,可见内里何等龌龊。

这桩人命案子被颠来倒去地说实在是烦人,她听的头皮发麻,全靠着看站在一边的薛元提神,他今儿穿了身海水蓝的锦衣,瞧着真是丰神如玉,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落她怀里,越想越觉得高兴,盯着他微微笑起来。

薛元若有所觉,偏了偏头和她对视一眼,他在人前仍旧一副玲珑做派,从来不跟她过分亲近,见她瞧过来,嘴角翘了翘,抢了她贴身近侍的活儿给她案前的茶盏里添了些茶水。

底下文官勋贵吵得正凶,冷不丁瞧见龙椅上坐的皇上一脸痴笑,立刻扬声让她裁决,姜佑张了张嘴正要开口,就见张二老爷实在是按捺不住,站出来道:“臣有本奏!”

他知道自己这事儿不宜开口,便用张家的情面拖请了几个相熟的勋贵,让他们和文官争执,自己想法子把这事儿拖着先大事化小,没想到两边吵了半天还没个结果,他想到自家儿子的性命,还是禁不住站了出来

姜佑想到这场朝堂风波皆是由他儿子而起,对他实在提不起好感来,但又不想在文官面前露了心思,还是淡淡道:“张爱卿有何事啊?”

张二老爷忙躬身道:“皇上,关于张东年杀人一案疑点重重,臣以为不宜过早结案,况且张东年乃是错手杀人,并非有意,就算要判,也该判流徙,偿命未免太重了。”他现在只想全力保下自家儿子一条命,这说法合理不合理也顾不得了。

姜佑一手轻轻敲着案几没有作声,只是目光往底下扫了一圈,那些文官果然不负所望,跳出来就是律法条例,张二老爷被激得满脸通红,但论口舌声势无论如何也比不过人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