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70 章(1 / 5)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4120 字 2021-08-08

?

昌平平日里在宫中最是待不住,不过这几日也都没心思出去了,只安安静静地在自己宫里呆着,她性子刚烈,就算心中再担忧,也不会拉下脸来求姜佑。

姜佑等她来了堪堪坐稳,便轻咳一声,装模作样一脸为难地道:“堂姐啊...鞑靼可汗求亲的事儿你也知道,如今朝纲不稳,外面又有异族虎视眈眈,朕也是为难的很啊...”

昌平心思玲珑,怎么会不知道她话中的意思?她微闭了闭眼,面上倒没有什么变化:“我贵为公主之尊,在宫中享尽荣华富贵,自然也该承担些责任,和亲就和亲吧,能换来大齐朝边关安稳也是好的

。”

姜佑诧异地看她一眼,仍旧摇头晃脑道:“鞑靼向来是不遵教化之地,子承父妻,相互易妻都是平常之事,你倒是真想得开。”她故意笑了几声:“你要是不想嫁去也不是不可以,咱们得想个好缘由,不如说你已经许过人家如何?”

昌平红着脸皱眉瞪她,姜佑把自己当成冰人,继续舌灿莲花:“朕瞧着镇国公张家不错,家世清贵,门第显赫,东正表格又一心求娶你,你若是愿意下嫁,鞑靼那边咱们也能拒的出去。”

没想到昌平听了这话却猛然变了脸色,沉声道:“张家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想借着鞑靼求亲的时候趁火打劫不成?!”她冷笑一声就要往出走:“我真是没想到他居然是这等人,劳烦皇上回一句,我的亲事不劳他们张家操心了,我就是剪了头发效仿玉真公主出家,也绝不用他们张家来可怜!”

姜佑本来想逗逗她,没想到她这么不经逗,吓得忙上前拉住她,又是作揖又是解释,说张老夫人是诚心求娶,并非是以和亲之事相要挟,言谈中也并未提及和亲之事。

昌平听她说完,这才缓了神色,却忍不住拧了她一把:“哪有皇上这样说话的,若你去做了媒人,只怕一年到头都接不到生意,我还以为他...”她说到这里,微微红了脸,不再言语了。

姜佑对男女之事不像是原来那么半点不知,一看她这神情像是有门,咳了声儿道:“方才都是我胡扯的,不过这也确实是个好法子,你若是许了人家,自然能光明正大地拒了布炎。”她正色道:“你别看我昨晚上戏弄他,但这只是小事儿,他也只能忍气吞声,鞑靼不会因着他一人受.辱而向大齐开战的,但若是毫无缘由地拒了鞑靼的以两邦友好之名的求亲,那可是事关鞑靼颜面的大事儿。”

昌平啐她:“你一个姑娘家,开口求亲闭口求亲不嫌害臊。”

姜佑觍颜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