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68 章(1 / 5)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4084 字 2021-08-08

?

姜佑这些日子和昌平相处下来,已经对她颇有好感,瞧见前几日布炎对着他妾室那副样子,也不忍心瞧见她往火坑里跳。再说了,从朝政方面,太皇太后那个老妖婆也还是死性不改,今日她寿宴,太皇太后还不消停地借着这个由头重新回宫,昌平总归是她的嫡亲孙女,她要是嫁到鞑靼,万一太皇太后势力壮大又该如何是好?她可不想让政.局再复杂了

她垂下眼道:“在齐朝嫁女儿总比娶儿媳更要看重些,寻常小户人家尚得谨慎行事,更何况嫁宗室女呢,这事儿急不得。”

布炎拱手道:“皇上,我们王子默啜年岁也不算小了,却因着对大齐倾慕已久,将王妃之位空悬,这次一心盼着我这次回去能给他带去喜信,还请皇上不要王爷希望落空啊。”

姜佑咳了声,抓住话柄道:“你们默啜可汗已经二十六了,我们昌平公主却才十六岁,汉人成亲讲究年岁相配,这门亲事实在不妥。”她想了想道:“不如从朝中重臣的掌珠中,择一位年貌相当又心甘情愿的嫁过去。”

这话一出,底下好些大臣心思活泛开了,有心疼女儿的自然避之不及,有权柄心甚重的心里却打起了算盘,没想到布炎却道:“皇上,我们默啜可汗好歹是位王子,岂能随意拿大臣之女充数,他难道还配不上大齐的宗室血脉吗?”

姜佑被他连番拒绝弄得也沉了脸:“你方才拿文成公主举例,那我倒是想问一句,文成公主带去的陪嫁壮大了吐蕃国力,反倒让吐蕃对唐朝虎视眈眈,难道你们鞑靼也存了效仿吐蕃的心思不可?”

布炎微变了脸色,慌忙躬身道:“臣,臣自然不敢。”他这人蛮横骄纵,虽然一时弯腰屈膝,不代表真就是个甘于低头的人,骨子里的狠劲上来,目光炯炯地盯着姜佑:“臣是真心代表默啜可汗求娶公主的,皇上是上朝之主,何必处处刁难?”

姜佑冷着脸道:“大齐的公主都是在宫里尊养惯了的,说什么也不能跑到贫瘠之地受那般蹉跎。”

布炎眼底怒意一闪而逝,却哈哈长笑了一声:“皇上既然舍不得公主远嫁,臣倒是有个法子,既可让我鞑靼和上朝缔结姻亲,也可免了公主的苦楚。”他一拱手,目光毫不掩饰地落在姜佑身上:“听说皇上还未迎娶君后入宫,不如就让我鞑靼派来一位身份才貌俱都配得上皇上的男子,充入皇上后宫,您以为如何?”他轻浮笑道:“皇上若是愿意,臣愿意毛遂自荐。”

姜佑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朕是大齐天子,岂能迎娶异族男子为君后,这不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