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45 章(1 / 7)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6114 字 2021-08-08

?

瞧瞧这戏演的,就连姜佑的祖父成宗皇帝都给拉了出来,她早就烦透了太皇太后的各种伎俩,故意用不大但刚好殿内人都能听见的声音,侧头对着薛元道:“皇祖母是不是害了病,不然怎么神叨叨的,还对着皇祖父说话,难道是青天白日见了鬼吗?”

薛元瞧见太皇太后的身子僵了一瞬,却还是故意配合着做出担忧神态来:“要不要请御医瞧瞧?”

太皇太后忍着气转过身,冷笑一声道:“哀家没病。”她侧头冷冷地看着姜佑:“你还知道我是你皇祖母!”

姜佑不由得腹诽:我倒是不想让你是我祖母,可惜祖母这个东西出生就定了,又没法退货。她避重就轻地道:“都是朕的不是,不该让祖母为国事劳心,还请皇祖母宽心,为几个朝臣气坏了身子不值当。”

太皇太后这时候已经落了座,闻言手里的茶盏子一顿:“哀家若只是为了几个朝臣,何至于跑到太庙来惊动皇家的列祖列宗?哀家是为了这大齐朝的社稷!”

姜佑极明显地撇了撇嘴:“皇祖母言重了,不过是个还在娘胎里的孩子而已,您说的倒像是我大齐朝的救星一般,难道没这孩子,国朝还能亡了不成?”

太皇太后气得一把把茶盏子挥到她脚底下,一指孝宗的夹室:“你瞧瞧你出生的时候你父皇对你何等珍视,这孩子纵然不比你,也不该如此轻忽

!”

姜佑抬脚把脚边的碎瓷踢开,面无表情地道:“该给他的朕一样都不会少给,难道非给了储位才叫珍视吗?万一日后兄弟阋墙,难道太皇太后能负的起这个责任?”

太皇太后冷笑道:“说到底,你不过是怕有人撼了你的位子!”她沉声道:“咱们齐朝的惯例就是男子为先,哀家想着不让你为难,便退而求其次,让你立储作罢,没想到你竟早早地就防备起来了!”

姜佑理所当然地道:“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朕是皇上,自然要考虑身为君王考虑的事儿了。”她嫌恶地看了眼太皇太后:“皇祖母既然知道男子为先的惯例,也该知道后宫不得干政的祖制,如今您却屡屡违反祖制,朕都差点想来哭太庙了,没想到您却先哭上了。”

太皇太后一生受人敬着,便是跟孝宗张皇后不对付,这两人也不敢明着说她不是,没想到被这么个熊孩子给训了一通,字字都照着心窝子戳,她气得浑身直颤,指着她“你,你...”你字说了半天,却一个字都吐不出来,竟一下子闭了眼,直撅撅晕了过去。

在她身边一直坐着没开口的容妃面上一惊,忙上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