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38 章(1 / 7)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6216 字 2021-08-08

?

李向忠性子耿直,立刻直言反驳道;“臣从不信口开河,字字句句都有真凭实据,请皇上先将赵白鹇下狱,仔细调查,无比还京中百姓一个公道!”

赵白鹇年纪跟他差不多,也是颔下一把胡子,他气得胡子乱抖,:“我好歹是堂堂三品大员,你可有人证物证?凭甚直接将我下狱?!”他说着向姜佑一躬身:“请皇上明鉴,这是京城,天子脚下,臣如何敢强占百姓屋宅,做出那等丧心病狂之事,必是着李向忠污蔑于臣,请皇上为臣做主!”

姜佑没想到两个不惑之年的老头吵起架来中气十足,被震得一愣一愣的,清了清嗓子,正要开口,李向忠就满面怒容地抢先开口道:“外戚擅权之事古已有之,你分明是仗势欺人!有了可以依仗的势,这才敢恣意妄为!”他怒声道“可你是否想过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便是你自己不知廉耻,也不该在皇家面子上抹黑!”

这话就差没指着鼻子骂赵白鹇借着太皇太后和淑贵妃的势在外为非作歹,姜佑本来想开口,没想到冷不丁听到骂出了她的心声,立刻乐滋滋地闭嘴看戏。

赵白鹇也是气得浑身发抖,不过他除了愤怒,还有几分心虚害怕在,只有他知道,他这些年在刑部的实权虽被孝宗架空的差不多了,但仗着后宫的势,为非作歹的事儿还真没少干,甚至比李向忠说的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又是惊又是怕,立刻掉了声口,对着姜佑高声道:“陛下,李向忠口口声声说外戚专权,又扯上了皇家颜面,分明是擅言后宫,诋毁皇室,以下犯上,乃是大不敬之罪,理应处斩!”

李向忠素性耿直刚硬,连对着孝宗和姜佑都是说训便训的牛脾气,没想到被人反泼了一盆子污水在身上,勃然大怒之下,举起手里的笏板劈头盖脸地就打了下去,赵白鹇也不甘示弱,举起笏板招架,抽空还骂了几句大逆不道。

姜佑没想到两人说着说着便来了一出全武行,一时惊得目瞪口呆,她有所不知,大齐朝素来文官治国,皇上也都以仁君自我标榜,政.治风气宽松。

在孝宗在位的时候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事儿也不是头一回了,一旁立着的文官还颇有兴致的品评两人拳脚,两个文官打架没甚看头,不如当初大将刘毅和兵部尚书打的拳来脚往有滋有味。

姜佑惊了一时,咳了几声才回过神来,正要叫内侍把他们拦住,就见两人不知道是谁的笏板脱了手,直直地向坐在龙椅上的姜佑飞了过来。

她‘啊’了一声,慌忙想躲,幸好笏板沉重,大臣站的地方又离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