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29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2778 字 2021-08-08

?自打孝宗去世,姜佑身边的事儿就没消停过,如今送走了宁王这个瘟神,她头件事儿就是给自己休几天假,这几日她抛了礼仪规矩,整日除了吃饭,就剩下赖在床上了,每次香印进来伺候,不是见她闭眼梦周公,就是靠在迎枕上捧着喜话本子傻笑。

虽然没有先皇去了,新皇急吼吼地就赶着上朝的道理,但姜佑这都拖了几天了,就算是哀思先帝也要有个度吧?

香印如今升任了御前女官,对这事儿更发愁起来,她特地起了大早先给姜佑把东西打点好,等收拾的差不多了才取了钥匙开门,按着规矩掀了床幔,看着仍熟睡的姜佑,轻声唤道:“皇上,您该起来了。”

姜佑枕头底下还压着话本子,一看就知道又熬夜看着些闲书,她无奈地叹了口气,见姜佑还是闭着眼不肯醒,也顾不得规矩不规矩了,抬手隔着被子轻轻推了推她的肩膀。

半张脸缩在藕红色丹凤朝阳的锦被里,低低地咕哝了一声,下意识地探手去摸枕头边儿的话本子,等拿到手里人还是没睁眼,又哼了两声才含含糊糊地道:“香印...你...推我做什么?”

香印轻声儿道:“时候儿到了,您该起来了。”

姜佑人还有点迷瞪,当自己还是当太子的时候,她仍旧闭着眼缩在被子里:“是该去上课了吗?”

香印顿了下,才叹声道:“不是,您睡迷了,如今您都是皇上了,自然是要上早朝。”

姜佑听了这话,慢慢地睁开眼;“上朝啊...”香印以为她要起来,正要伺候她穿衣,就听她喃喃道:“那李太傅肯定管不到了,朕再睡一会儿。”

香印气得轻轻拍了拍床柱;“您还不上朝,这都几天了,朝中指不定怎么议论呢!”

姜佑人缩在被子里,声音闷闷的,道理却是一套一套的:“反正时候还早,朕就再睡一会儿,大不了不用早茶不吃朝食,到时候直接赶过去就行了。”

香印被噎得没话说,只好无奈地转身先准备别的去了。

姜佑人在被窝里,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反正香印是不可能硬逼着她起床的,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最好拖到早朝时候过了,她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再放一天假了。

不过她算的虽好,但还是漏了一件事儿,香印奈何不得她,总用能奈何她的人,她闭着眼蒙上被子,就听檐外的长铃一阵响动,厚底皂靴踏在水磨石地上的声音越来越近,最终定在她床前。

薛元立在她床头,屈指轻轻敲了敲床板,漫声道:“皇上,你该起来上朝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