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9 章(1 / 3)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2114 字 2021-08-08

?薛元漫不经心地道:“王爷这话可就言重了,臣按着自己的本分做事儿,怎么就成了跟您作对呢?”

宁王踏出一步:“我还道掌印是个明哲保身的聪明人,没想到也搅进了这趟浑水。”他负手立着,眉宇间颇有些自负之意,终于是不再隐忍了“我知道掌印下的一手好棋,可惜这次却押错了宝,可这天下终归是姓姜的,不是你们宦官的天下,难道真以为挟制一个毛孩子便能改朝换代不成?!”

薛元没答话,两只白洁有力的手抬起来轻轻拍了拍,立刻有十几个锦衣番子压着人进了夹道,姜佑定睛看了看,发现被这些番子压着的,竟然是方才巴着宁王的那些宫里侍卫。

薛元瞥了眼宁王,用绢子掩着鼻子:“这宫里殿下是独一无二的主子,谁若是敢不听殿下的话,那便是欺君罔上,别怪咱家辣手。”

他话刚一说完,就听‘蹭蹭’几声,锦衣番子狭刀出了刀鞘,就听几声利刃破空的响声,那些侍卫还没来得及求饶,脑袋就一颗接着一颗滚了下来,腔子里的血溅的青墙上斑斑点点,顺着墙面流了下来,蜿蜒着填满了青石板间的缝隙。

薛元用绢子遮住她的眼:“您还是别看了,小心污了您的眼,回头受惊了梦魇。”

姜佑闻着那阵阵血腥味,面色有些泛白,却还是避开他的手:“我不能怕。”

她一眼扫到那几具无头尸体,下意识地想退后几步,又顿住脚步硬是站定了。

成北递来半干的巾子,他虽没动手,却还是仔仔细细把手指擦干净了,转头对着脸色泛着铁青的宁王道:“处置了几个不规矩的下人,让您瞧笑话了。”他随手把巾子扔到一边:“头先万岁爷去的突然,宫里宫外不免有几个存了鬼祟心思的,见着殿下年幼,便存了欺主的心思,这几个人便是以儆效尤,也让那些怀着鬼胎的人看看自己未来的下场。”

这几人才对着宁王讨好完,一转眼就被薛元砍了脑袋,为的就是让旁的人看清楚投奔宁王的下场,跟往他脸上打了个漏风巴掌般。

薛元两手掖在袖子里,不急不慢地道:“王爷方才问咱家是不是要跟你作对,咱家忠心为主,王爷也是匡扶社稷的良臣,何来作对之说呢?”

宁王沉着面色默然半晌,忽然又朗声笑了起来,对着薛元略一拱手:“厂公说的是,是我想左了。”他这些日子被人捧得有些忘形,竟忘了薛元在外的名头,既然硬的不行,那干脆就换条路子。

他缓和了神色,瞥了眼姜佑,和颜道:“今日是我鲁莽,这才开罪了厂公,着实惭愧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