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12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120 字 2021-08-08

?拢翠脸色一白,不安地低头道:“这...奴婢见殿下症状骇人,随口胡猜的。”

薛元目光在几人脸色兜了一圈,正要开口,就见孙贺年急匆匆跑了过来,低声道:“督主,宁王要见您。”

薛元微偏了偏头,隔间正殿的烛火打进来,半明半暗地笼着他的脸,有种模糊的靡丽。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跟王爷说,咱家这里还有些事儿要处理。”

孙贺年顿了一瞬,弓着腰道:“可是王爷那边催得紧...”

薛元漫不经心地道:“那就只能对不住了。”他看了香印一眼,慢慢地道:“先把印姑娘押到东宫里去,等殿下醒了再处置。”他又看了眼拢翠:“这个...把人押到东厂慢慢审着吧。”

拢翠的身子一僵,随即浑身颤了起来,惊慌地道:“厂公...不是奴婢的错儿,为何要让奴婢去东厂受审。”

薛元蹙了眉:“让她声音低些。”

一转眼拢翠就被人捂着嘴拖了下去,淑贵妃有些慌张,扶着丫鬟的手随意说了几句场面话,急匆匆地反身出了门。

孙贺年小心翼翼地给薛元添了些茶水,又躬身道:“您不是说要站干岸吗,如今王爷那边...您不打算敷衍着些?”

薛元低头看了眼姜佑,又淡淡道:“前几日抓住那人,是宁王派来的。”他眼底透出几许狠色:“他想要皇位我不拦着,只是不该连我一块算计了,当我是泥捏的不成?”

孙贺年低低地应了声,又拍了几句马,随即皱眉犹豫道:“可宁王何必这么做呢?这时候捧着您不是更好吗?”

薛元嗤了声:“他一来是没想到我认出了那人,二来他是没想到孝宗那么快死。你想想,这次若真是让宁王得手,我这边必然得担上干系,到时候就是想不帮他都不行了,而且这事儿放在哪也是个把柄,以后他若真即位,也能拿出来敲打我,一举三得的事儿,干嘛不做?”

孙贺年躬身应了,又看了眼安稳躺在他怀里的姜佑:“那您是打算...勤王救驾?”

薛元也低头看了眼姜佑:“勤王?倒也算是一条路子,可惜我没那份忠心,若是当初不参合也就罢了,如今一旦参合进来了,那便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他欣然笑了:“对这天下独一份儿的权利,谁不想要?”他指了指姜佑:“只要捏住了这小人儿,便是拿捏住了正统大道,天下谁还能与我争锋?”

孙贺年听他一番心思,先是心里一跳,随即又欢喜了起来。以后这明面上的皇上是姜佑,暗地里掌大权的却是薛元,他激动地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