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9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477 字 2021-08-08

?姜佑抬手去挡,却没想到那香炉里的灰是燃着的,顿时被飞灰扑了一手,疼得低低地‘啊’了一声。

她周遭都是扬起的飞灰,那人又装作站立不稳的样子,手里捏着刀片,直直地往她这边倒过来。

她看不真切,站在她后面的薛元却瞧得明白,他微皱了皱眉,姜佑若是在东厂出了事儿,他也要担上干系,就不知道这人是针对他还是针对姜佑来的了。

这时候也来不及细想,他轻飘飘一掌扫过去,看着轻巧,却含着千钧的力道,‘当啷’一声,那人手里的匕首就脱了手,人也踉跄着倒退了几步。

姜佑这才回过神来,惊了下才觉出来者不善,她平日前呼后拥被人护的严实,有功夫也没动手的机会,头遭遇着刺客,第一反应竟不是害怕,反而有点跃跃欲试,踏出一步就要动手,却被薛元勾着腰带给拽了到自己身后。

那黄门见一击没得手,竟然从袖子里掉出个匕首,整个身子扑了过来,被薛元一脚踹了出去,他身子横着在半空中飞起,落下的时候面如金纸,嘴里呛出几口血来。

就这么一耽搁的功夫,原本空荡荡的东华门已经围上来几个番子,刷刷几声狭刀出窍,扬起来就要砍下去。

薛元喊了声停,狭刀立在空中,他向前迈了几步,看清那人相貌时,眉梢不由得一动,随即又面色如常,淡淡吩咐:“把人带回去,好生审问。”

若是没记错,这人他见过一回,似乎是当初宁王还是皇子的时候就跟在身边伺候的太监,后来一路升到了御马监。那人一咬舌尖就要自尽,被一个眼疾手快的番子卸了下巴。

姜佑从薛元身后探头瞧了瞧,拧着眉头道:“这人是哪个监里的?我怎么没瞧过。”她一扬下巴:“哎,说你呢!是谁派你来刺杀孤的?”

那人也不看她,只是面色惨然地垂着头,任由几个番子把他拖拽了下去。

姜佑讨了个没趣,讪讪地摸了摸鼻子,拿拐肘撞了撞薛元的腰:“掌印,这人是什么来路,能审的出来吗?”

薛元已经把这人的身份猜得八九不离十,心里生出几分狠厉,宁王想要杀谁他管不着,但是在利用十二监的人动手,又是在东厂的地界里生的事儿,明摆着连他也一并算计上了。

不过名利场上你坑我我害你也是常事儿,他面色稳稳地对姜佑道:“您尽管放心,只要不是死人,东厂就没有撬不开的嘴巴。”他一低头见姜佑手上被香灰烫出几个红肿,蹙了眉道:“您先跟我回去,咱们上些膏子吧。”

他不说还好,一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