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 8 章(1 / 4)

厂花护驾日常 七杯酒 3360 字 2021-08-08

?姜佑在原地怔了下才道:“儿臣也去啊?”

薛元倒是无甚反应,在外面低低地应了声是,孝宗颔首,转头对着姜佑道:“你也该学着处理这些杂事儿了。”微顿了顿,他又道:“朕如今生着病,本就该你这个太子监国,这不过是让你学些处理事儿的手段章程,你也该学些事儿了。”

姜佑若有所思地点头应了,起身扶他躺下,又叮嘱内侍好生伺候着,这才转身出了去。

她一眼瞧见薛元立在外头,两步跨到他跟前:“掌印,咱们走吧。”

薛元抬手要把她的手架在自己手臂上,却被她一闪身躲开,嘴里嘟哝着:“我不让人扶。”她掩嘴打了个哈欠,三两下就出了门子。

姜佑头回去东厂,路上颇有些新鲜感,绕过影壁就是半掩着屋子,屋檐上细细地积了一层白,人来人往也都是屏气凝神,只能听见踩着积雪的咯吱声,有种不可言说的肃穆。

她走进宽阔的厅堂,厅堂上供奉着一溜儿厂督的画像,她眯眼儿仔细比了比,又转头看了眼薛元:“我还以为掌印都要挑模样周正的呢,原来薛掌印是特例啊。”

薛元睫毛动了下:“已经听您提第二回了,您很在意臣的脸吗?”

姜佑噎了下,理直气壮地道:“子曰‘食色性也’,圣人对着美人都能多吃两碗饭呢,更何况我了。”漂亮的人她见过不少,不过漂亮又这般班行秀出的也就眼前这一个了。

薛元失笑:“原来这话是这么用的,臣受教了。”他引着姜佑往一侧暖阁走:“卷宗已经理好,正往这边送,劳您先候着了。”

姜佑一进屋,入目便是满架的书,不由得呀了声;“这么多书啊,都是掌印你的吗?”

薛元道:“东厂的东西,没一个是臣自己的,不过臣在这儿办公倒是真的。”

姜佑随手抽出一本,见竟是本《六韬三略》,有些无趣地撇撇嘴:“干嘛不淘些有趣儿的话本野史看呢?上次东岚送了我本《西游释厄传》的绣像本子,上面还画着人物插画,可好看了。”

薛元认真地想了想:“我记得皇上只准您看经史子集吧,原来那些闲书都是张家二少爷送的?”

姜佑唬了一跳,忙摆手道:“我可什么都没说,你别乱泼污水。”又凑到他身边张嘴笑:“掌印是要忙正事儿的,应该没时间告诉父皇这些小事儿吧?”

薛元一转身端坐在榻上,身上的蟒袍波纹流动,他乜着眼道:“太子的事儿怎么能是小事儿呢?”

姜佑讨好地端了盏加了杏仁的牛乳放到他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