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4(1 / 3)

虎娃 冷雪峰 2027 字 2021-06-07

?

玉如道长微笑着说道:“无量天尊。恕贫道直言,少侠客的容貌多处与这少夫人相象呢,想来必有一定的渊源。少夫人马上即可醒来,一问便知了。”

玉如道长又取出二粒丹药喂在了少夫人口中。众人听玉如道长如此一说,也都不约而同地把目光转向了胡英和少夫人脸上,此时少夫人已开始苏醒过来。卢慧跪在少夫人身边高兴地呼道:“干娘,干娘醒了,干娘您快看是谁来了?胡英胡少侠来了,是您要找的英儿啊。”少夫人听得此话为之一震,睁大双眼向四周巡看着。

胡英忙单膝跪倒说:“少夫人,英儿来迟了,让您受苦了。”

少夫人擅抖着伸张开双手,由卢慧掺扶着坐起身来。她双眼紧盯着胡英看着,须臾,泪花满目了,轻声问道:“你就是吃虎奶长大的胡英吗?”

胡英也被这情绪感染了,眼含热泪,点点头。夫人继续问道:“你可知你父母是谁?”

胡英说:“从我母亲留给我的血书上知道的……”

不等胡英说下去,夫人急忙问道:“血书还在吗?”

英儿大眼一闪地说:“这是我的命根子,是我血海深仇的见证,与我形影不离的。”

少夫人睁大了深陷的双眼接着说:“和血书在一起的是否还有一只盘龙玉镯?”

英儿吃了一惊,问道:“您是怎么知道的?是我师父告诉您的吗?那是我母亲的遗物。”

“苦命的孩儿啊!我就是你的亲娘啊!”此时夫人已失声痛哭起来,断断续续地说道:“孩儿呀,你还不信吗?你肚皮右侧有五棵梅花痣吧?最下面的那棵要比上面的四棵都大对不?”不但英儿惊鄂了,在场的人都吃惊了。

片刻,英儿如大梦初醒,双腿跪着爬到了夫人身前,一头扑进了夫人怀里,失声痛哭地叫道:“妈,妈……妈妈。这是真的吗?不是在梦中吧……”

众人也都为他们母子团聚惊喜地流淌着热泪。

少夫人痛哭过后,扶着英儿的脸颊看着,满眼泪花地笑着说:“孩子,真是老天有眼啊!你还能活下来,不但有老虎喂养,还得到高人指点和提拔……五年前听说江湖上出了个十二岁的少年英雄叫胡英,我就猜想有可能是你。那次赶到太湖去找你,不想中毒失去了知觉,又多亏了你相救,只是我们没能相认。那以后无时不刻地惦念着你。你师父圣手怪侠又很忙,总没机会向他问个清楚。以后又听说你去了大别山二次学艺,也不便去打扰。当时了空长老就说过,五年后,武林大会前你必能下山。因怕你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