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3(1 / 3)

虎娃 冷雪峰 1907 字 2021-06-07

?

英儿站起身来,眉头紧锁着,向蒋文峰问道:“大叔,你可认得围攻你们的是宋家庄的什么人吗?卢慧姐说五年前并没见过这些人,他们是自称宋家庄的人,是要把你们送往宋家庄吗?”

蒋文峰便详细地述说了以往的经过:十多天前,卢慧从天山学艺归来,找到了蓝旗帮总舵,少夫人便急着要动身到大别山再寻胡英。他们骑马来到大别山时,才知这片山区太大了。真是山连山,谷连谷,丛林密布,山势险恶,人烟稀少。也不知英儿在哪座山?哪个洞里练功?生怕走错了道而白来一趟,只得天天在山外的要道口处等待。有一天却赶巧碰到了云龙帮的二护法紫钱神魔马万里,他们是护送痴迷中的吴金保去少林寺治病经过这里的。才得知英儿早已下山,过了长江,并说了空大师已嘱咐英儿去鄱阳湖蓝旗帮了。他们便想日夜兼程地往回赶,没料到在快到蕲水县时,遇到了十多名高手的围攻。这些人各个武功高强,扬言必要捉活的,为宋庄主到百花帮总舵赴会带份厚礼。以后在押送他们去宋家庄的路上才知,这些人是三年前新投入宋家庄的,都是些辽北大盗和西夏来的高手。

多亏卢慧这五年的天山学艺,武功已非同凡响,五名高手围攻都毫无惧色,双剑使得风雨不透。但终究是双拳难敌四手,三人怎能敌得过十多名高手的围攻?卢慧和少帮主都挂念着功力还不很高的少夫人,一旦分心就被对方识破,两人已多处受伤了,为了给家人报信,少帮主和少夫人力保卢慧冲出重围。打斗非常之惨烈,双方竟无一人身不挂花的。少帮主和少夫人已被生擒,卢慧知自己是绝对救不了他们的,只得自己闯出重围,骑上少帮主的白龙驹,快速奔回送信来救人……

接着玉宣道长在英儿的请求下陈述了搭救少帮主的经过:早在五年前,武当山紫霄观得知一清掌门和大师兄玉远子被百花帮所害后,便拥立二师兄玉宣子为武当掌门了,众弟子都苦练武当功法,决心为一清掌门和大师兄报仇血恨。去年岁未接到武林英雄帖,得知今年端午节在衡山招开武林大会。入春后,他们会同师妹玉如道长一起准备前往崂山,三茅山,龙虎山等地汇合众道友同往衡山的。路经上巴河村时,在客栈中查觉一些人鬼鬼祟祟的,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仔细探听,方知是百花帮宋家庄分舵的人。从他们谈话中知道,他们是得到消息特地来捉拿蒋少帮主和他夫人的。为的是以他们为人质,迫使蓝旗帮听从百花帮指挥。也正是为此,他们才没对少帮主和少夫人无礼。

玉宣子等原准备偷着救出蒋少帮主和夫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