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6(1 / 3)

虎娃 冷雪峰 2062 字 2021-06-07

?

英儿注目观看着,骷髅僧身高力大,一杆二百余斤重的方便铲舞动得虎虎生风。百里云身才瘦小,却如猴似猿一般地在地上翻滚蹿跳着,不时地还能以钹击铲发出叮当的声响。裘艳红虽龙刀舞得银球一般却不敢进招去碰那大铲,大战百余回合。骷髅僧是越战越凶,方便铲舞动得如风车一般,铲沉力猛,十余丈内飞砂走石,迫得百里云只能闪展腾挪的躲避,已无法进身抢攻了。裘艳红见老头子已两鬓汗水飞撒,落了下风,急忙舞动银光闪闪的龙头宝刀出手救援……

英儿却神色坦然地平抻双手,举向头顶,如同打个哈哧,而后双手合什有如童子拜观音一般。人们都在紧张地观战,没注意到英儿的动做,此时英儿双手已成蓝花指状,自然地放在身体两侧。正当骷髅僧的“力劈华山”一招劈下,接着进身变招就是“风倦残云”,大铲横扫“就地十八滚”的百里云时,忽听身后“啊呀”一声惨呼,他略一迟疑,就听“哐”的一声巨响,自己的双臂麻木,虎口流血,二百余斤的方便铲却被百里云的一只急于自救的金钹震飞三丈开外。

人们都为这突变惊呆了,眼看百里云将丧命铲下;裘艳红因救援不及,紧闭双眼,不忍心看老头子血浅当场的情景,忽听巨响,睁目观看,也惊呆了。一是老头子百里云不但没死,反而击飞了骷髅僧的大铲。骷髅僧却口流血丝,已受了内伤。二是那边骷髅僧的一个弟子竟不知何因,口喷鲜血,昏倒在地了。

百里云更是十分惊奇,自己躲闪大铲劈下之时,脚被拌了一下,慌忙中施展“就地十八滚”,以逃脱大铲的砸击。但却给骷髅僧看出了破绽,追杀过来。正想用钹挡铲侥幸逃命时,那知竟有一股奇大的力量灌入了右臂,舜间竟产生如此结果。他心里明白,肯定有高人暗中相助。此时也不能再取骷髅僧的性命,便跳出圈外,掸打自己身上的尘土,以示自己取胜了,并饶了骷髅僧性命。

林管家和那没受伤的小喇嘛急忙过来掺扶骷髅僧。他们以为这百里云是巧用了败中取胜的绝招才伤了康巴大师的。骷髅僧虽受内伤,但并不太重。他是大行家,深知百里云的功底,虽不至于死在自己的铲下,但也不会有那么大的潜力,竟在回救中运出无比内力,不但击飞了千钧之力的大铲,还振伤了自己的内脏。这定是有高人暗中和自己作对,这“隔山打牛”也好,“无影神拳”也好,都已臻化境,自己再斗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因此单掌合什对百里云说:“无量佛!施主好本事,我们后会有期了。”说完转身走到林子边,看那些受伤的弟子去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