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5(1 / 3)

虎娃 冷雪峰 2322 字 2021-06-07

?

不等英儿开口,百里云说:“偿命个屁!死了活该。你想怎地?要偿命找我好了。”说着,便站起身来,怒视着林管家。百里云身边的两个仆人也立即向林管家围了过去。林管家忙向后退了三步,此时他那边也过来了两个小喇嘛,他们各个都体壮如牛,站在林管家身后。双方都怒目而视,气氛异常紧张。

英儿想到,真在此动手,必会惊动官府,怕不易脱身了。于是对林管家说:“要找我偿命,咱们也得找个地方。别在这儿见血,别打扰了顾客的美餐。”

林管家见身后有了依靠便又神气了起来说:“就要找你偿命,到什么地方都不怕。”

百里云更是不可一世地说:“对对对,你们有种的,跟我到北门外,咱们去北山坳中较量一番吧。”

林管家虽然敢若事,确不敢应承什么。回头看看那为首的大喇嘛,见他已站起身来,并向他点头示意,林管家便牛气十足地说:“好,我们就到山里去,宰了你们也不用收尸,你们带路吧!”

英儿着急的是要尽早赶赴苗疆。一路上与百里云裘艳红闲谈时说了到要去苗疆扑捉百花蛇一事。无巧不巧,百里云一行深知中原使毒手段狠辣,每赴中原时,都带有数十条百花蛇,以防身中巨毒时使用。听说英儿为救朋友性命急需百花蛇时,心中一动,便提出只要英儿答应做他的徒弟,并跟他回南海去。还说以后还可以做他的衣钵传人,有享受不完的荣华富贵……他就可以送他几条百花蛇,而不必长途拔涉去苗疆了。

英儿很是为难,两位师父都告诫他,武功之技学无止境,只要不立门派,均可拜能者为师。并取各家所长,发扬光大之。因此拜他们为师完全可以,但不愿加入海鲨帮,更不能当什么帮主了。再者父母和师叔之仇未报,怎能先去海南学艺呢?不答应吧,只怕自己辛苦跋涉去苗疆也未准能如期捉到百花蛇,耽误了吴公子的治疗,如何是好……心中实没个准数,只好函糊其词地说这次如能逃得活命再说。

两拨人先后走出了分宁县城,直奔北山走去。

山谷中一块平地上,东边一排是百里云和胡英等五人,西边则是林管家和五个大喇嘛。一路上林管家已和铜头铁臂骷髅僧康巴大师说定,决不能再放走胡英。骷髅僧哪儿把百里云和英儿放在眼里。他们虽不问对方是谁,其实都已从形态上知道了对方。四年前在太湖林管家与骷髅僧等在苏州吴江一代筹措船支,准备赴东山岛参加武林大会,而后又经南路返回洞庭湖的,互相都没见面。但又都听说对方武功高绝,只是没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