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4(1 / 3)

虎娃 冷雪峰 2567 字 2021-06-07

?

虎弟和灵儿从大石后蹿了出来,来到了空大师身前。虎弟舔着了空大师的手臂,轻摇着尾巴。灵儿却学着人的样子双手抱拳上下摆动着,还点头弯腰吱吱地叫着。

英儿又指着马万里说:“这是我的马叔叔,快来见过。”

虎弟和灵儿又乖乖地向马万里点着头。

马万里听了英儿的叙述,也不太悲痛了。此时兴奋地看着一虎一猿那么有灵性,才深信以往听说英儿吃虎奶长大,并与禽兽为伴的传说是真实的。

了空大师说:“虎弟和灵儿看守洞口,我们先进洞看看吧。去苗疆扑蛇,十日内返回,太过于艰难,即是宝马良驹也要日夜兼程啊。不知是否还有其他良策?”他们边说边步入洞内。

此时再看石板上的人,已呕吐出一滩乌黑腥臭的粘液,并排了一堆墨绿色的粪便。马万里正要去打扫那些污物,英儿忙拦住说:“前辈,这些污物有巨毒,还是我来做吧。您和大师先抓起他的四肢,我来为他清洗。”

英儿将那桶无色的水拎了过来,丝毫不怕脏的为吴金保洗净了污物,又将石板上的污秽物打扫干净,并铺上了些干草,才将吴金保放上。又拿出了两个小瓷瓶,交给了了空大师说:“大师,每天晚上睡觉前,红白两色药丸各喂一粒给他。虎弟和灵儿在此帮您看守洞口。马前辈还需要回总舵取些人参、首乌、昆仑山的红花、天山雪莲等药材来。我去趟苗疆吧,事不宜迟,马上就得动身。”说罢,英儿收拾好行装,拜别两位前辈走出洞外。

英儿经了空大师指点,展开轻功,翻山越岭,当天中午就赶到了长江边的贵池县城了。在这小县城想买匹宝马良驹谈何容易?英儿正急不可耐,却见几个衣衫破烂之人在路边晒太阳。心灵一动,便从身上摸出了在襄阳时丐帮宋舵主送给自己的那块绿玉牌来,他来到一位年长者面前打弓说道:“老人家,晚辈有礼了。”

那位盘坐在地上的年长者抬起头来,灰黑色乱蓬蓬的长发盖住了半边长脸,深陷的大眼窝里上下眼皮略略打开一道逢,满脸不高兴地问道:“小孩子,有什么事情要给我施礼啊?”

英儿说:“请问老人家,可知‘破碗吃天下,竹竿走四方’的当家子在什么地方吗?”

那人听后,睁大了眼睛看了看英儿,当他发现英儿手中的绿玉牌,顿时站起身来说:“公子爷,小的不知大驾来临,多请恕罪。小的是这里的四袋长老,手下共有三十二名弟子听候您调用,有什么事情请吩咐。”

英儿竟吓了一跳,真没想到这绿玉牌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