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3(1 / 3)

虎娃 冷雪峰 2540 字 2021-06-07

?

英儿解开他们的穴道说:“那老伯和小姐仁义,饶了你们性命。为惩今日之恶,为表示你们愿意痛改前非,你们自己割掉左耳逃命去吧。虎弟、灵儿上船。”

那五哥六弟的哪还敢说出个不字,江湖人刀丛剑影里生活,也不怕皮肉之苦,都将左耳割下逃生去了。

那老汉和少女虽有英儿打招呼在前,但见了这大虫凶悍无比,那大猿面目狰狞,早已吓得双腿发抖了。英儿忙叫虎弟和灵儿收敛凶像,并向一老一女点头以示行礼,而后就爬卧船头了。这才使父女二人露出苦笑的面容。

英儿帮忙扯起帆,那少女身才虽娇小但却操起了长槁,撑船向江中行去。

蓬船顺流而下,北风凛冽,鼓涨着风帆。船像离弦的箭向南岸急驶过去。夜幕降临了,繁星在高天闪烁着。一个多时辰,船已到了南岸。老汉应英儿指点,把船停在了江弯无人居往的柳林边。英儿早把十两银子放在了船舱,船刚靠岸,他便带着虎弟和灵儿纵上了岸,对船上说了声谢谢,便很快就消失在夜林中了。身后传来了老汉和少女的高呼:“请问英雄大名……”

他们走惯了夜路,天色微明时,已来到了群山之中。江南春来早,山谷中已是小草吐绿,杨柳飞絮,山溪叮咚,虫鸟飞鸣了。他们在山溪边的几株弯曲的老柳树旁停了下来,灵儿递过包裹。英儿坐在一块青石上,从包中取出了干粮,灵儿已从溪边提回了一葫芦清水。他们吃过早饭,天已大亮了。但见这周围群峰耸立,高插入云。远处的谷中云雾缭绕,几声寺院的晨钟在谷中回荡,舜间,远近四周的山腰、峰顶、山谷中也相继传来阵阵的钟鸣。

英儿知道自己已经来到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九华山了,但哪座寺院是化成寺呢?还须寻找一番。听丐帮张帮主说,疯僧了空大师几年来在化成寺挂单,他不颂经拜佛,却经常深山采药。更是疯癫痴迷了,寺中僧人全然不理。

英儿曾与他一起结伴大闹宋家庄,很有情感,知道自己师父公孙徒去了昆仑山,才特地寻他来此。

他们休息片刻,便向此处高山攀登,一座较大的寺院就建在这山巅之上,英儿想此寺最近,可先去打听一番为好。他们没找到通往寺院的小路,而是在山后的陡壁处攀登着,当他们登到山腰时,却来到了一处宽五丈,长有三十余丈的较平整的石台上了。向上是陡直的峭壁,平台的右侧是望不到底的深渊,左边有条窄道绕向峭壁后面。

英儿向左面走去时,忽听虎弟一声低啸,接着灵儿便蹿了过去,在一块巨石上嗅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