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9(1 / 3)

虎娃 冷雪峰 2274 字 2021-06-07

?

此时,忽听地道口处有人进来的声音,并传来了一个吵哑的老妇人的话音说:“老怪物,这回得手了吧?那个什么虎娃胡英这回可真的成了刺猬了。我老太婆为你庆功了。”

英儿虽跳过了翻板,却找不到地道的出口。地道前面不远处就是尽头了,忽见侧面有个叉道,想暂且躲避,看看来者何人再做打算。那料刚闪身进入叉道,觉得脚下一空,全身失去了控制。还没回过味来,便被一张松软的大网兜了起来。那盏风灯脱手下落着。英儿低头看时,那灯已落到了七八丈深的井底,被下面密麻麻的刀阵刺破,并燃烧着。英儿真有些毛骨悚然了,当真翻落到底必会体无完肤而命归黄泉。在网中再不敢挣扎了。

英儿知道自己已经被人暗算,正全力防备着刀箭的袭击,忽然井壁开了一扇门,一束强光射在了英儿身上,弄得他难以睁眼。只觉得网兜在紧缩,全身和四肢再无挣脱之力了。待睁眼观看时,却见四名俊俏的少女,一手提灯,一手紧抓网绳抬着自己,沿着一条石砌的地道走着。

英儿调皮地说:“好姐姐,放下我吧,我自己会走,你们抬着多累呀。我小叫花子也承受不起呀。”

四名少女也不答话,继续走着,英儿再唠叨她们也无人理采,转来转去来到了一所明亮宽敞的房屋中。屋中依然是空空荡荡的,书案两侧的太师椅上坐着两个人,装束比较奇异,一个矮个子瘦小的老翁,头缠层层青布,如同顶个道士颂经盘坐的圆布墩,上面还斜插两根雉鸡翎。双目深陷却炯炯有神,尖嘴猴腮,稀散的几根黄胡须都长在了下巴颏上。另一个则是瘦高个子的老太婆,金练银练珠宝什么的插满了花布的盘头上,银环宝石耳坠闪闪发光。虽然老脸爬满了皱纹,但却眉清目秀,鼻直唇红的。右手扶着一根儿臂粗的七曲八弯的龙头拐仗。见到网中的小叫花子长得虎头虎脑的,不禁“哟”了一声,沙哑地说道:“多俊的娃娃,怎的不在父母身边撒娇,却非要趟江湖这混水呢?”

那老翁尖声地说:“你就是大闹江神庙的降龙虎娃胡英吗?”

英儿虽不认得这些人,却想起了师父曾说过,在南海太平岛有个鲸鲨帮,帮主是个身才瘦小长相如猴的七旬老者,人称海鲨王,复姓百里单字名云的人。其妻年青时是个艳美如仙的女子,如今六旬老妇风韵尤存,人称彩霞银鹰裘艳红。他们武功极高,多次来中原较量,与南天王郑金狮打成平手。与铁胆玉箫张九公曾边拼酒边比武,战了三天三夜不分上下。只败在武当青练飞虹一清道长和少林擎天一柱了然长老手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