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4(1 / 3)

虎娃 冷雪峰 2317 字 2021-06-07

?

微风轻吹,晨雾散去,火热的阳光又投向了大地。虽然将至中秋,江南的天气依然炎热如夏。杨宏已料到晨雾过后必是好晴天,才趁大雾进山,此时正好仔细观察了。他走的这条山间小路,不但较宽,而且山石都很光滑,泥土路也无杂草生长,肯定是被很多人经常往来踩踏的路。但奇怪的是这条路通到这周围是群山的谷地之中,四面群山陡峻,谷中岩石裸露,杂草遍地荆棘丛生,高大的树木都少见。只能是猎户、樵夫和踩药人才出没的地方。怎会有那么多人往来呢?这并不是张公集与外地接通的要道,其中必有奥密。

杨宏离开小路向杂草荆棘丛中走去,这时忽听小道上有吵杂的脚步声。他躲在大石后的高草中观看着,一会儿,一队衣着整齐,身穿一色草绿衣坎的壮汉都肩扛着麻袋或布包,沿着那条小路驶了过去。杨宏远远地跟着,只见这些人走到一座高山崖下,为首的那人对着山崖轻击三下掌声,那山根下的石板向里滑了进去,露出了很大的洞口。只见从洞中走出两名手执长枪之人,他们说了些什么,来的这些人便将带来的麻包等物扛进了山洞。过会这些人都空着手出来了,又沿来路返回了。洞口又恢复了原样。

杨宏刚想走出去看个仔细,又如刚才那样一队身着绿装的壮汉俩俩地抬着较沉重的木箱走来,竟向另一座山前走去。没等杨宏看清,人已不见了。过了一会便从山侧走了出来,两手又是空空的。

杨宏心中乐滋滋的,轻踏草丛绕道下山,直奔张公集走去。

午后,杨宏从张公集回到张公堂。在聚义厅前的大树下,副堂主邱新和蒋文峰正在树荫下的石墩上品茶闲谈着。见杨宏走近,蒋文峰说道:“杨前辈,到哪儿去逛景了?”

杨宏兴奋地说:“去集上逛了逛,那湖滏酒楼的女儿红老酒,醇香味正,真是好酒啊。还有那糖熘银鱼更是可口佳肴。”

副堂主邱新说:“等武林盛会后您再去湖口、苏州、无锡几个大地方逛逛,那儿的银鱼有十多种烹制方法,吃起来准会忘记您姓啥了呢。哈哈……”

杨宏笑着坐到蒋文峰对面问道:“少夫人可清醒了吗?”

蒋文峰眉头紧皱说:“这黑煞掌之毒着实厉害,据英儿说要在第五天才能清醒,真急人,我们是赶不上看武林盛会的热闹了。”

杨宏又问:“听说你们要寻找亲戚,是什么人?在哪儿往?”

蒋文峰说:“是拙荆要找人,没对我说是什么人,只说到时候会告诉我的。”

杨宏微扬那一字长眉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