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9(1 / 3)

虎娃 冷雪峰 2403 字 2021-06-07

?

赤部功法有四成功力,兰、黄两部功法各有三成功力。三部功法的头两成功力相同,都是每日要用百花香液和五毒汤各浸泡一个时辰后,再按拳谱习练并不复杂的功法。要三年时间方可初成,后两年则要分开练功了。赤部功法较易,依然按头三年的方法修炼,则可达四成功力。兰、黄各部功法则不用香液了,更换成鹤顶红和孔雀胆等配制的毒液浸泡了。这两年内练功者自身已成了毒人。兰部功法中的气驰飞针最为霸道。黄部功法则以风传香毒迷人心魂。三者合壁更是威力无比,三人同转可产生强大的旋风。三人则在此旋风中各施展自己的看家本领,并身如鸿毛一般任意飘行了。

没料到这新崛起的百花帮三位帮主练成了此功法,今日之事看来他们已残暴成性,江湖上将无宁日了。阿弥陀佛。八月十五的武林盛会怕是血染东山了。”

英儿忙来到金光大师身前,用鹿皮手套拿出带有倒刺的绣花针问道:“请问大师,此种毒针为何人拥有?”

金光长老看了看英儿手套中的小针说:“据老纳所知,此种带有倒刺的毒针只为百花帮二帮主木中成所有,是别无他人所属的。”

玄衣仙长也用鹿皮包着四枚毒针交给吴金保说:“这四枚同样的毒针是杀害舵主伉俪的暗器。请少舵主收好。”吴金保含泪将四枚毒针包好收藏在身。

此时在寨门外的山路上,有两拨人相遇了,从山上下来的是圣手怪侠公孙徒与丐帮帮主铁胆玉箫张九公及随行的四名丐帮弟子。他们认出了由湖边大道上来的云龙总舵的二护法紫钱神魔马万里和他带来的三名壮汉。相互兴奋地寒暄着,向寨门走来。快到寨门时,大家都觉得情况不对,停止了话音。戒备地查看着,见寨门内到处是残缺的尸体,他们知道是发生了变故,急向聚义厅赶来。

金光长老等人也来到了聚义厅,在这种情况下众人相见那里还有笑声?只是相互抱拳施礼,不相识的简单地通报姓名而已。少舵主跪在二护法身前哭诉着:“马叔叔,我爹娘死得好惨啊!……”

二护法马万里浓眉倒竖,二目园睁,紧咬钢牙嗝嗝地响。扶起吴金保问道:“什么人如此歹毒?”

吴金保简述了已往的经过,晚来的人听后无不惊讶,无不奋恨。

这里的后事要处理,不是众英雄久留之地。马万里取出号炮点燃了三支,留下金保和三名自己带来的壮汉在此等候总舵来人,自己强压怒火,陪送众英雄向总舵返回。

走出寨门,郁闷的心情才略有缓和。英儿见到师父的心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