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8(1 / 3)

虎娃 冷雪峰 2552 字 2021-06-07

?

“阿弥陀佛。什么人在此作孽?腥风血雨惨不忍睹。”

英儿听出这是金光大师的声音,寻声望去,见金光大师、玄衣仙长和他们的弟子一行七人来在院内。便忙翻身下树,来在众人面前,抱拳施礼说:“英儿在此拜见各位前辈了。”

众人都吃惊地看着英儿,金光大师说:“小英雄,何时到此?可知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英儿说:“我也是刚到此地不久,幸好这里的少舵主还在,可以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吧。”

英儿带众人来到石桌旁。此时吴金保已能站起身来,并哭跪在了金光大师身前说:“晚辈吴金保叩见各位前辈了。山寨遭此不幸,万望前辈们帮我报此血海深仇啊!”说罢便放声痛哭起来。

悟勤、悟恨上前扶起金保,金光长老说:“少舵主请节哀顺便吧,自重身体方是复仇之本。如何发生此浩劫?可对老纳等人说来,以图复仇之策。”

吴金保哽咽着,在众人的劝说下平静了下来,简述了昨夜发生的事情:

……外面依然雷雨交加,聚义厅内宾客满堂,都是来参加八月十五武林盛会的,上午已经向总舵送走了一批,剩下的有武当山一清道长和弟子笑眼索命玉远子,还有巫山青云寺的了戒大师和太白山的金刚铁掌马全有大侠父子三人及西天王雪豹帮三个堂主。云飞分舵舵主吴云飞陪同众英雄歇酒畅谈至二更天后便安顿众人休息了。

三更后风雨更急了,寨内只有厅堂楼阁几处还亮着昏暗的灯光,明岗暗桩也都躲在哨棚中避着风雨。很多黑衣蒙面人却在此时悄悄地潜到了寨边。

他们各个武功高强,几乎同时对哨兵发起袭击,无声息地解决了明岗暗桩后,包围了聚义厅、偏房和后院。先向各房间内吹入了闷香,而后狠下杀手,不问男女老幼,一律不留活口。

正当他们吹闷香时,惊动了一清道长和隔间的了戒大师,也惊动了后院的吴云飞。他们发出警号叫醒人们起来拼斗,可惜为时已晚,大部分人因酒醉和劳累都昏睡过去了,又被闷香迷住,没等起身已遭惨杀了。被惊醒冲出屋外的人也因不明真像或寡不敌众而惨遭杀害。

一清道长和玉远子运功抵抗着奇特的闷香毒力。房门被打开了,冲进四名黑衣人,两名手持大刀的壮汉急奔一清道长和玉远子砍去,但刀落之时已不见了人的影踪。他们自知遇到了高手,于是用刀忙护自身,为时已晚。一名被铁拂尘击中后脑几大要穴,另一名则被玉远子长剑砍掉了半个脑壳。

但就在此时一清道长和玉远子的大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