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6(1 / 3)

虎娃 冷雪峰 2336 字 2021-06-07

?

金枪太保东方鹰虽是七十开外的人了,英姿不减当年,四尺长的两杆金枪在灯光照跃下闪闪发光,两束艳红色的枪缨如同团团火焰交织飞舞着。他早解决了自己的两名对手,这时正与围困金雀的三名高手中的两名打斗起来。这三人却是洞庭湖八怪中的三怪,大怪是陆地蛟龙龙守宽,右手持四尺长的奇门兵刃、九曲龙头镰,专门锁拿敌手兵器,他依仗自己身高力大,并练就了一身盘根锁地奇功,一直横行江湖。二怪是水中浮莲连长根,手持一对莲头锤,锤头似莲蓬,锤柄是用虎筋缠绕在浸过油的藤条上制成,不但坚韧而有弹性,此人水中功夫极佳,身在水中飘如浮萍,数日内可在水中顺流或随风飘行。三怪是岸边鳌蟹解武强,手持一对鳌剪,开合自如,锋利无比。他身高力大,肥壮如牛,性情极是残暴。已有百十个黑白两道之人和平民百姓死于他手中。如今,三人围困金雀,使得金雀只能躲闪,招架,被迫得在假山上团团转。三人眼看就要得手了,哪知英儿出现了,不但使金雀有了得力的兵器,还使金枪太保也过来助阵了。

战局急转直下,金枪太保刺杀了大怪,银燕和铜虎的利刃同时结束了二怪性命。其他一些曾俗也都被锈剑流霞韩良普师徒追杀得死伤众多,余者纷纷逃窜了。

金枪太保见金雀银燕虽然血染衣裤,但都不是重伤,铜虎衣裤划破但皮肉无损。只是不见铁熊,英儿也不知了去向。便会同锈剑流霞韩良普和他那还活着的一个徒儿向中院冲去。

只见中院灯球、火把、亮子、油松照如白昼。一个高大的恶曾和两个道士正围住英儿拼打着。那恶曾头似冬瓜,青皮锃亮,两道卷曲浓眉下一对豹子大眼闪着凶光,狮鼻阔口,三寸余长漆黑的连腮胡须扎里扎挲。身高一丈挂零,膀大腰圆,手执方便连环铲,舞动得呼呼声响。灯火下金光闪闪,寒风袭人。他就是洞庭湖畔法云寺的住持广海法师。

两个道士是东海云台岛霞飞观的炼丹士,一个号称八卦仙衣柳极子,一个号称云飞浪头穆星子。二人虽是五旬左右年纪,却都练有奇功异术。柳极子的八卦仙衣就是一件奇特的兵器,一丈见方的黑布中间有个园孔,正好可套头而入,披在身上像是件衣袍,前后面各用金丝锈着八卦图闪光夺目,四边挂有八个响铃,四角内各暗藏一把有毒的双勾,黑布里还有四四,一十六把小飞刀。舞动八卦仙衣铃声阵阵摄人心魂,暗勾如蝎尾触体即施毒,一十六把飞刀使人防不胜防,是江湖上很难缠的人物。

穆极子则以水上工夫为主,不但水性极佳,还有一双奇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