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1 / 3)

虎娃 冷雪峰 2239 字 2021-06-07

?

小二忙说:“小爷,上好的饭菜也用不了这么多银两。不要酒吗?请等一等饭菜马上就到。”

英儿的目光略扫了一下众食客,便低头慢慢地吃起刚送来的饭菜了,边吃边琢磨着;食客中靠街窗口的三个灰衣人,有些贼眉鼠目的不象正经人。

这时又从门外进来三人,先进来的是两个家丁,大喊着说:“范掌柜,快滚出来!你家大爷来了,找个净座儿侍候。”店老板和小二同时跑了过来,范老板颤抖着双手,急忙抱拳施礼说:“贵公子驾临小店,有失远迎,该死,该死,请里面坐。”

店内食客中一多半人是这里的常客,大家都急忙站起身,皮笑肉不笑地恭顺着,弯腰溜出了酒楼。

靠窗口那三个灰衣人站起身来,同时抱拳施礼说:“宋公子,这就是那卖艺的父女。”说着用手一指英儿邻座的老少二人。

英儿也看出了,那憔悴的五旬老者身旁的俊俏小伙是个女拌男装的少女。

宋公子也不落坐,一双眯眯的细眼在两道远离鼻梁的淡黄色八字眉下眨动着,贪婪地看着女拌男装的少女,咽下了快到咀边的口水说:“军师真是好眼力,果然是个小美人。来人啊,还不请小姐上轿。”说着手中一尺二寸长的铁骨折扇“刷”的一声打开了。

门外闯进四名彪形大汉,应声向老少二人扑去。

这一老一少并不答话,只低头吃着,周围发生的事好像与他们无关。当四名大汉来到身边之时,看不清用什么招势,只听“啊呀……扑通扑通”几声巨响,四名大汉却已摔倒在地了。

“哈哈,果真是好功夫。你们四个笨蛋,军师都吃了亏,还不小心点。闪开!还是叫她和我亲近亲近吧。”宋公子说着便闪身来到近前了。

他虽然胖了些,但身法很快,右手折扇砸向老者的左肩,左掌带着风声袭向了少年的右臂。这一招双击的打法,是强者对弱者的示威,也是虚实兼有的以攻为守的招式。出手如电,功力非凡。

老少二人都在戒备中,老者虽衣着不整,须发散乱,面容憔悴,却二目如电。只见他左臂轻抬去迎那折扇的一击。那少女也未离座,只是身形后仰一尺,双手便鹰爪般地扬起准备接招。

宋公子左掌突向里扣,紧握右手。他已知道这老者左右臂袖内都有精钢套罩着,虽不是什么利器,但却可防身,因此折扇中途变砸为剌,直袭老者左肋。老者左臂下压却被铁骨折扇架住,忽觉左肋下一股强劲的掌力袭到,急转身向后仰倒,一个到车轮双腿弹出。宋公子见老者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