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1 / 3)

虎娃 冷雪峰 2340 字 2021-06-07

?()

正闲谈的两人,座在凉亭的木栏上,新来的那人忽见一个毛茸茸的大怪物,张着血盆大口,龇着满嘴白牙,长长的双臂高举着一块大石砸向了自己对面的师兄。吓得他“啊”的一声转身就跑,没跑两步被什么东西绊倒在地便昏了过去。英儿点了他睡穴,过来再看另一人,已被灵儿的石块砸碎了脑壳。

英儿从那人身上找到一根长绳,来到洞口向下看,只见银发蓬松,身披破烂袈裟的老者盘坐在十丈多深,三丈见方的石窖内。英儿看这洞口太小,人是无法上下的,忙爬在洞口向下问道:“前辈,那两个坏蛋被我杀了,洞口太小怎样救您出来呢?”

下面那老者为之一怔,随后哈哈大笑着却漫不经心的说:“真想救我吗?石亭南边的台阶下可能有个小洞,你找找看,洞内会有机关消息的,是拉是扭碰碰运气吧。”

英儿快速地找到了,是个园环,只一拉动,就听“吱吱”地声响,亭中的地面打开了一个大洞。英儿高兴地来到石亭中,只见洞口不知怎地扩大了许多,足能使两人同时上下了,他便把长绳的另一端丢下去,但此绳只有不到八丈长。英儿急忙向洞内说:“老前辈,这绳子太短了,您能抓着吗?快上来吧。”

只见那老者站起身来,向上看看说:“抓住绳子,我来了。”接着人影飞起,抓到绳子,几次倒手便来到洞口了。英儿觉得此人不重,猛向上一提长绳,那老者已弹出洞口。

英儿正要抱拳施礼,那老者突然以极快的速度点住了英儿的几处穴位,使英儿即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弹了。大猿见势不妙正待要拼命去救主人时,那疯和尚已挟起英儿转身向东墙飞奔而去,大猿也只得紧追了过去,并跟着跳出了高高的院墙。

英儿还是头一次遭别人暗算,被挟持着,风在耳边呼呼做响。心中很是愤怒,但几次运功想冲开被点的穴道,却都徒劳了。想叫也叫不出来,瞬间来在了后山的林中。

那疯曾将英儿轻放于地上,大猿已追到了身后,他回手一指,一股劲风点去,大猿也被定在了原地。

疯曾环顾四周,见没什么动静,才蹲下身来,仔细地查看着地上的小孩,又很惊异地看着定在那里的比小孩还高大粗壮的大猿。看了好一会才轻声地对还很气愤的英儿说:“小孩,我解开你的哑穴,你却不许高声喊叫,不然我要你的命!”

英儿的哑穴已解,但他只是横眉怒视,一言不语。心中万分悔恨,悔恨自己太疏忽大意了,悔恨自己忘记了师父教诲的江湖人心叵测的名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