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0(1 / 5)

虎娃 冷雪峰 3709 字 2021-06-07

?()

英儿辞别金雀和铜虎,又骑虎携猿飞驰在林间山径上了。奔驰中,虎儿忽然减缓步伐,灵儿轻拍英儿后背。英儿也察觉出前面林中有些异常,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催虎狂奔一程蹿入林中,从百宝囊中拿出鹿筋细绳交给灵儿并做了个手势。灵儿拿绳蹿上了一棵大树。英儿继续催虎前行,并有意发出些声响。

“啊!救命!”从英儿走过的林中传来一声惨呼,接着是灵儿的嘶嘶叫声。英儿急催虎来到灵儿近前,只见灵儿正与一五彩涂面人缠斗着。树上却也挂着个头下脚上的五彩涂面人。

地上五彩涂面人被灵儿纠缠着,救人救不了,想逃又逃不成,他一口大刀使足了招势去砍灵儿,却总是被灵儿躲过,刚要救人或要逃走时,灵儿又张牙舞爪地攻来,而且速度飞快。迫得他非出手自救不成,又气又急,汗水已把脸上的色彩冲成条条道道。

“哈,哈哈,连我的猿儿都打不过,这虎儿要上去你就更惨了。你走不了啦!放下大刀才有活路!”英儿对地上的五彩涂面人笑嘻嘻地说着。

那人也知逃不掉,只好掷了大刀站那不动了。灵儿也仃了攻击,并拾起大刀来到英儿身边。

那人虽累得有些气喘,但还是气壮地说:“放下树上那人,我俩既已被俘,要杀要剐都由你了。”

英儿摆手叫灵儿放下树上的那人,走到近前细看。两人虽是色彩涂面,但也可看出都是浓眉大眼,鼻正口方,二十多岁的憨厚人。英儿没好气地说:“你俩本该死,别装英雄好汉了,但今天我不想杀你们,你们可以走了。”

俩人都怔住了说:“为什么不杀我们?”

英儿冷笑着说:“你俩武功太差,看来人还很厚道,家中必有高堂和妻小吧。山不转水转,以后如再作恶,我定杀不饶。”

俩人同时跪倒抱拳在胸说:“多谢小侠指教,我吴中先、吴中平兄弟二人本是宋庄农夫。学了几招三脚猫的招势本是自卫之用,从来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此次是庄主派脚力,先是叫我们等在山林中,说要挑运一批山货。而后一拨儿五彩涂面人来到林中,我们以为是强盗,但那些人与我们林总管特别亲热。他们说了一会什么,林总管过来叫其他人都回去了,留下我俩,并叫我们也用色彩涂面。还告诉我们跟踪一个骑虎的少年强盗,查明去处回来禀报,就给十两银子……”

英儿不等他们说完,扶起二人说:“好了,你们快走吧,这里是是非之地,不可久留。”此时英儿已发觉远处林中有人走动,那才是真正的高手,虽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