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离开土伦第五(1 / 1)

梦呓絮语 白木 795 字 2021-08-05

?

1.烤红薯香喷喷,甜丝丝,好吃看得见。1毛钱一斤。只是吃多了会打屁。也被叫"番薯".说人读书不认真就说人读的是"番薯"(翻书)

2.爆米花一个老头扛着一口葫芦一样的黑锅,走街串巷。将米变成白白的爆米花。尤其"砰"的那一下,比放炮过瘾:)

还有的可以用压制的办法压出长筒样的长米花来可以打人后再吃.不过不太卫生.

3.姜姑姑的最爱,连带培养出我这个更疯狂的下一代.越咸的越过瘾,不要放一点糖去中和.现在的蜜制红姜白姜黄姜台湾姜都带点甜味,不过瘾.可惜,没有那种老式的红姜卖了.我偶尔自己买了生姜切片后用盐熬来吃,过瘾些.

4.棉花糖最不可思议的小吃.5分钱一团.糖进去,"棉花"出来.棉花能吃,还是甜的!不过好玩成分居多,吃起来并没什么特色.我最记得到是和初恋mm用它来"打仗",洗衣的工作有mm做,哈哈.

5.果丹皮很多人都是吃它长大的.非常成功的一种山楂制品,能让20年后的人们念念不忘.5分钱一根.

6.刮凉粉应该就是武汉或者西安的凉皮了.用蚕豆粉做的.加的作料很多,口味各不相同.长沙这边一般喜欢辣点口味的.

7,绿豆冰棍绝对货真价实!5分一根.现在卖5毛了,没那么多绿豆了,不比以前的好了.没事还是吃他两根:)

8.臭干子这个嘛,跟上面的正好相反,貌似而神非,其实吃习惯的都觉得很香拉.就是臭豆腐.在长沙沙河街口附近一个从火宫殿退休的老师傅每天下午3.00-4.00卖.限量200片,排队挤的那叫一个火暴.

9.泡泡糖长长的一条,用红一半白一半的纸包着,上面有一个小姑娘吹泡泡.在“大大“出世以前的绝对“大哥大“.我们用的都是它!可惜,老吹不出泡泡来.奇怪也不知道是哪个厂家的,全国都统一有卖.

10.无花果一个小小的白色袋子,上边印着“无花果“三个字.里面装得就是那酸酸的甜甜的干干的无花果了.很长一段时间困惑于无花果到底什么样子,我三妹外婆家有棵无花果树,就从来没见它开过花,真邪门.

;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