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胜利号第三(1 / 2)

梦呓絮语 白木 1001 字 2021-08-05

?昨夜,老爸他们开了两桌牌局。一桌麻将,一桌升级。

我观局的感慨凉深。

外国传来的扑克颇讲究绅士风度。

别人出哪一色副,你只要有同色的也要出。如果不然,过后查牌,自己会很尴尬。由此生出的西方的信用社会,大家都靠信用做事;哪一天您没了信用,银行拒绝和你打交到,也不可能有商业伙伴,更不会有有雇主来用你。简直是要等死。所以大家都会讲信用,不仅是习惯,还有良好的规则的因素。

但是不要以为绅士风度就是表面的彬彬有礼。一旦受手上牌够好,看准了机会,狠很的杀将出去————一个回合就可能咸鱼翻身。那个杀气,刺激!难怪很多人迷醉其中,多渴望在现实中也来那么一下,一个专利申请下来就岁入几百万——以前的美国梦也不外如此把?

中国麻将者市井味很浓。看住上家,记着吃他的牌;防着下家,不能让他吃了自己的牌;也不能好了对家,有适合的就要“碰”,不仅得了一个大对子,还可能害得别人少了一次摸牌机会。如果看到别人下听了,宁愿自己打“臭”,自己拆牌打,“反正不能好了你小子!”

没事还要放烟雾:“哎呀,牌臭呢”,“哎呀,打了一对出去!”......

有牌品不好的,过后还要和人咬耳朵根,说长道短。总之咱们是对的,那小子不是个东西,还欠我5块钱,云云。

打久了,市侩心就有了。第一要紧的是要利己,为了这个目标,其他什么事都可以去作。然后是损人,就算自己和不了,也要打臭,让别人也吃不了好牌。

象扑克那样的协作是不会有的。

难怪,难怪。游戏,游戏。

附:子夜收到的骚扰短信

唱了半晚的歌,终于回家,准备休息了。

手机在偶要关之前突然叫死命了一下————来了个短信,吓得我瞌睡都醒了。居然是本省地税局发的请各位公民积极自愿交纳税款的!

我当即回复短信如下:“发短信的,首先就你夜半鸡叫的问题,问候你妈妈!本人乃国企员工,不幸工资已过800,所以单位每月必代扣个人所得税,不劳你来问候。本纳税人到是想问问,你们省地税局那栋33层的大楼修建时问过我们么(3000多万啊)?那上面多为你们的职工的住所,好象买来还只要几万块一套?!你们局座那辆AODIA6的座车买时问过我们纳税人没(60多万啊)?

还是通话大王郑渊洁说的好,凡办公大楼金碧辉煌的必定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