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日本天皇和幕府世系(1 / 1)

梦呓絮语 白木 604 字 2021-08-05

?http://www.cnbooker.com/辰欣书客首发,转载请保留

>姥姥不是北方人说的外婆。我家姥姥是特指,她老人家是我奶奶的娘家妈妈,我算是她老的第四代。我学牙牙学语的时候就叫她老人家姥姥,于是就都这么叫起来。至于奶奶,长沙话称“埃及”(加女字旁,娭毑),算满特殊的了,记得有些版本可以打出这两字来.后来我的弟妹们跟我学,很多特殊的称呼。“满满”是我妈妈家乡话,用来称呼比爸妈小的叔叔和姑姑。比如叫我二叔被我叫做“大满满”,二婶是“二满满”。当时我二婶已经入门,我打有记事就记得有她,所以就一直这么叫了。后面的叔叔和姑姑也都按续排列,被称呼为“*满满”,反对无效,抗议做废。其实很多长沙的称呼还是分叔叔和姑姑叫的。反正老弟老妹都跟着这么叫起来了,大家也都默认了。最好玩是五满满(姑姑),她在后来我大了的时候告诉我,她的对象(后来成了我姑父)把这个亲昵的称呼听成了“五妈妈”,吓的我姑父,嘿嘿,脸都白了。后来误会消除,五姑夫对我到是特别好。

>至于母亲,南方方言里多称呼为"姆妈",前一字是"恩"字音,语境极为亲昵.成年后很少人这么叫的,几乎是小孩的专利,比如我逗一个小孩,一般会问他"姆妈"在哪里,这样感觉和他就有种自家人的默契.不过我老爸都快六十了每次回奶奶家都这么叫我奶奶,特让人觉得温馨.我怀疑是不是因为这一叫勾起奶奶关于她青年期的回忆了,所以奶奶特别疼爱我们两父子些?

;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