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千年大事十字军东征纪(1 / 4)

梦呓絮语 白木 3018 字 2021-08-05

?

原来洋人小孩也有小鸡鸡啊!

谁也没料到小小雅格布(富来顿.雅格布长子,老雅格布长孙)学来的当街撒尿的坏习惯却意外的大大解除了海南乡民对洋人的偏见和敌意。

又因为颁布了洋人学汉语可以和士兵一样得奖励的条文。所有在岛的外国人,无论是老军士、协助开矿的技师、炮厂船厂的工匠、商行的帮办、学堂的教师,各人都跑到衙门领了官学编制的《简明英法华教材》,一个个平时闲来无事便抱着书学习,这些老外办事可比中国人认真的多,自学之余,又组织了若干个互相小组,汉语爱好者协会之类,平时没事便溜到大街上寻中国人说话,练习口语,那琼州正中街心有一个我下令新修的大花园,一到傍晚便是这些高鼻子蓝眼球的洋人坐在园内,咿伊呀呀怪腔怪调的学习汉语。镇上的市民见了可笑,没事也上去凑兴说上几句,久而久之,民众对红毛鬼的恶感到是小的很多,只觉得坏人中国人也有,这外国人么,到也不尽然是食人生番。至于还从中冒出来一些学外语的人才那真是我的意外之喜,赶快用一个月半两银子的高薪聘用。内中一个叫张岳崧的年轻秀才最突出,才来琼州几天就可以和胞波比较流利的对话,我接受推荐面试时一问,居然是15岁中的秀才,今年才20岁呢!这样的人才一定要招揽!我急忙将他招进了幕府中当差,不是没有合适的身家清白的漂亮小姑娘,他又坚持父母都双亡了还要守三年孝,我一定要再赐婚来笼络他。

我在岛上“特许”樟宜番行招募洋人护院、洋人工匠、洋人护院、洋人通司、洋人教师,还准许“行首”胡不归建立修船厂并开始挖矿。岛上三州10县的地方官都不敢多嘴,而且“恭顺”的番行还按时的给送上银子,也都乖乖的做了大堂上的泥菩萨,你好我也好,不乱说什么了。其实也不是没什么刺头,刚开始琼州府是个两榜进士,看不起我这个捐班,死活不同意我的这些举措。我让“海盗”趁热带风暴来临的时候洗劫了他家,全家连房子带人都被抹掉了痕迹。嘿嘿,于是这个知府的实缺暂时就由我这个顶头上司来署理,再由我的首席师爷柳明文给他在广州的表叔方德厚通下关节,把江功爷的一个族中侄儿江茂长也给弄个捐班候补知府再给补个实缺指郡琼州府。哈哈!这样一来,再就只要搞掂岛上的两个协的游击将军贾昌功和蒯树坤就可以了。

这两个游击互不统属,在官制上虽然我的品级低,我正四品他们正三品,但是我的头衔上有“分巡兵备”四个字,所以我有监督他们的权利。这天我一发公文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