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石鼓文(1 / 4)

梦呓絮语 白木 3000 字 2021-08-05

?“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卑高以陈,贵贱位矣——我还以为这老头要在这么正式的场合宣讲传教士姿势呢!”

我们一大棒子光棍汉没得什么家眷,于是我带了小罗、寒霜、天养几个去英商会馆听传教士讲故事。哪料到这里的大胡子传教士一口的北京腔文言,我也就听懂了“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卑高以陈,贵贱位矣”这两句。没事拿来调笑霜儿,只逗得小丫头脸红如潮。过年前总体来说是很休闲的,不就是给关系户送钱么?我前世每逢年节不光给关系户送红包,还要陪喝酒呢,那才是高难度的活!这天是西元的圣瓦丁节了(就是情人节),又是年27,大家互相拜访的少了,都一门心思开始准备过节了。

从武德岛(就是香港岛,现在开始用我的名字命名了,呵呵)传来消息,码头初步修好,白木号停靠在那里。另外5艘货船卖光了装满茶砖,连同雅格布家的三艘千吨货船一起往樟宜港去了(就是新加皮拉);到了那里后彭得贵已经买了三艘破旧的800吨大货船,这时节当已修好,然后雅格布将带领所有的货船和货物回伦敦去,装不下的货留在南洋贸易。比力.蕾丝海军少校这时节应该到欧洲了,他带的只有一艘船,而且不象我们来时游山玩水,应该在7个月内就可以回来,这已经过去三个月了。

过年了放鞭炮、吃团圆饭,这都没什么稀奇。不过这200年前的年,气氛真是好极了。吃饱了年夜饭,我们这帮人毕竟不是在自己的家里,多少有点无聊,又还没普及麻将这一国粹,当然我也不会让他们去学,于是在我的提议下几十个年轻人一起在凌晨的广州街头散步。几十个黑卫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冷的天气,没多久就回院子烤火去了。

走在路上有些茫然。我到了这个平行时空,现在已经混得不错了。在广州好吃好喝的,肚子都大了一圈,简直都不想完成自己给自己定下的1812年和拿破仑联手攻下莫斯科的伟业了。是啊,霜儿这样温柔,我手里这么多钱,就是只做个富家翁也不错拉。想我前世常常在公交车上逃票,只是为了在食堂吃饭可以多一块钱能吃到肉。不过呢,已经骗了皇帝做了假贡使,又编了假身份做了道台,想要平平凡凡活下去到也不容易了。但是我真能象我看不起的那些小白一样光凭借火炮就可以打下清朝的地盘么?难道他们都是死人,见你买了火炮他就不会买?你造火炮他就不会造?说起来清朝正是最兴盛的时候,人口多而奴性重,开明文人中人才也不会少,我要真的胡乱造反,说不定就有左国潘、李宗堂、曾洪章出来灭了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