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88 八字低(1 / 11)

?

“她说那天晚上梦到草草,第二天没心思上课,她想去拜祭一下求安心,另外,小莹已经答应和她一起去,我后来追问了她好几遍,她还是这个说法,她还对我说,若是我们不放心,可以派人一起过去,她保证不会泄密,不会告诉夏瑾瑜。”

病房里,温少卿把意外偷听到的话一字不漏地转速给爵霖川,另外还把他再一次追问的答案也说了出来。

“霖川,你相信她给的这番说辞吗?”

傍晚时分,室内光线暗沉,阴雨天气,窗户紧闭,室内没开灯,爵霖川仰靠在床头,闭着眼睛,整个脸部都笼罩在阴影里,温少卿看不清也看不透。

大约过了几个世纪那般漫长,温少卿才听到爵霖川的回答,“不相信又如何,我那天下午确实把她误以为草草,她晚上做梦也不无可能,她就算把墓园的地点告诉夏瑾瑜也无用,景山那里三面都是悬崖峭壁,只有一条道通上山,有守山人,等闲人没有我的指令进不去。”

爵霖川睁眼,视线落到左臂上,左臂上的绷带已经拆掉,衣服遮盖了伤痕,旁人看不见,自己心底却有数。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是当局者,却比旁观者清,暖冬身上有秘密。

“那要不要我派人跟过去?”

“你是不放心暖冬还是不放心小莹?”

温少卿摸了摸鼻子,绝不承认心里的偏私,他伸手按下房间灯的开关,室内霎时大亮,一切都无所遁形,“好心当成驴肝肺,大不了我亲自陪同这俩丫头一起去一趟,省得别人转述不清楚。”

爵霖川莞尔,脸部神经恢复得还不错,起码他牵动嘴角时不再撕心裂肺地疼,“你是不是也好奇小莹所谓的那首歌?”

温少卿走到病床左边,倚靠在衣柜上,“难道你不好奇?”

爵霖川伸手捏了捏眉心,“亏你还是心理医生,小莹那点道行都把你骗过去,她在说谎。”

“说谎?”温少卿蹙眉不解,“那天她可是说得信誓旦旦的。”

爵霖川呵呵一笑,抬头看向好友,“当年晴晴与我们几人走失不过才四岁,试问一个四岁的孩子记忆力能有多好?小莹对晴晴确实唱歌了,只不过没她说得这么玄乎。”

温少卿在心里分析了一遍,魏晴走失那年不过才四岁,孙莹比魏晴大六岁,一个十岁的小孩有足够的记忆力记住十岁那年发生的重要之事,但是四岁的小孩明显做不到。

“所以在游艇上那天,小莹是在忽悠我们几人?那么,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也不全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