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79 柴慕容与南诏戏雪!(1 / 4)

跳槽,本意是指牲口离开所在的槽头,到别的槽头去吃食。

现在却被比喻人离开原来的工作,另谋高就。

跳槽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策略。

人往高处走,这固然没有错。但是,说来轻巧的一句话,它却包含了为什么‘走’、什么是‘高’、怎么‘走’、什么时候‘走’,以及‘走’了以后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

上述情况,徐茂等人在明湖国际大酒店那天中午,早就商量好了。所以,在楚扬问出为什么要跳槽时,他索性实话实说了。

“不瞒你说,除了我之外,王亚他们也想跟着你走。其实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车展能够有现在的气势,完全都是靠你和周副总的运筹调度。要是没有你们,就算柴董亲自来冀南坐镇,也不一定让宝马公司这样的国际大鳄主动来讨好。羊、楚老板,你就和哥们说句准话,我们跟着你干,你要不要吧!”

虽说楚扬来云水集团上班的时间不长,而且十天中有九天半不在办公室内,他的确不怎么清楚徐茂王亚等人的工作能力,但能够被选入车展筹备小组,这已经说明他们是云水集团冀南分部的骨干了。如果有他们加入楚扬集团,无疑将推动公司发展的速度。

何况,现在楚扬手下除了一帮子耍枪弄棒的(落剑门人)、整天没事搔首弄姿的(芙岚达)、看到美女就挪不动脚步卖装斯文的(马剑)外,真正的业务精英,也就是才有极短商场经验的周舒涵了。

这,绝对不利于一个企业的发展。

求贤若渴,这个成语反应了楚扬此时创业初期的真实情况。

在徐茂小心翼翼的提出这个要求后,楚扬沉吟了老大一会儿,才说:“你们要是跟我走,我倒是求之不得。不过,柴慕、柴董知道是我挖她墙角,肯定会更加怨恨我个周副总。要不,等以后再有机会……”

“嘿嘿,我们几个早就商量过了,不等了。”徐茂嘿嘿一笑,打断楚扬的话:“楚老板,云水集团旗下十余万员工,我们几个的离开根本引不起任何的反响。说实话,别说是我们了,就是周副总,只要她前脚走,后脚就会产生新的副总。所以说,有我们几个不多,没我们几个不少。”

“那、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的公司一旦发展不如人意了,那岂不是会耽误你们的发展?”楚扬一想,觉得徐茂的话很有道理。但还是提醒他:我这虽然不像股市那样‘入市需谨慎。’可你也得考虑清楚了。

“机会与风险共存的。”徐茂说:“要想得到更多,必须得先懂得舍弃。”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