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廿六章 菩提寺落入贼手,清虚僧察觉异样(1 / 4)

禅武 黛尽潇湘 3149 字 2021-06-10

?菩提寺失手,已落入贼手!

住持慧顶哆嗦着嘴唇,手中的传音玉璧也险些掉落于地,有僧人冒死将消息传出,紧接着,位于菩提寺的玉璧便被人损毁,两个玉璧之间的联系也随之而断。

这消息好比晴天霹雳一般,直震得众僧良久难以缓神,几位能字辈的高僧更是跌坐在地,一身力气仿佛都已被噩耗抽干。

“那寺内的僧人?”陈昭和急忙询问。

慧顶的嘴角抽搐了两下,似乎不愿提起,奈何众人殷切期盼,只希望能有个不幸之中的万幸。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据那传递消息之人所言:寺内出了叛徒,正是那些隶属于慧印和尚一党的僧人,这些人将寺门大开,迎来了一群功法怪异的修士,寺内无辜僧众腹背受敌,焉能有幸存之理?

“这慧印真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我早看他不顺眼了!想不到我菩提寺百万年传承竟毁在了他的手里!”普渡咆哮着,势要复仇。

如今,这些僧人早已失去了修佛者的模样,各个双眼通红,怒气冲天,若不是路途遥远,恐怕此刻早已杀将回去,为死去的僧众报仇了。

“怎么会这样!”能宽至今仍不敢相信,只以为自己依旧沉浸在梦境之中,抬起右手扇了自己两巴掌,待察觉痛意之后,这才接受了眼前的事实。

寺内应有实力高强的前辈看守,据传那天资冠绝玄阳的道真和尚就在寺内潜修,怎会允许此事发生。

陈昭和似乎也考虑到了这点,急忙说道:“是不是那群叛徒故意传来的假消息?寺内看守门庭的凡人老僧着实不凡,当有化物境圆满的实力,谁人能敌?”

一句话似乎为众人重拾了希望的曙光,一道道充满了死寂、遍布死灰的眼神再次凝聚出慑人的光芒。

“阿弥陀佛,为僧者当履僧道,其心必坚,其性必毅,你等只修佛法,不修佛理,实乃下下之策也!”化生寺的后方传来了一道声音,威严庄重,令人信服。

只不过,想来那菩提寺沦陷之事也已坐实。

不多时,一名盘坐了多年的老僧自广胜址中踏步而出,来到了众人面前,口念佛经,了却悲意。

为僧者当如此,方可成佛!

“如今极西之地已落入虎口,你等也莫要回去了,待停留几日便与那凝神岛官化天一同前往南海罢!”老僧为众人安排了行程。

······

极西之地,菩提寺

高耸的院门已丢失了半扇,不知落到了何处,四周的长青树木也被人付之一炬,荒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