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廿二章 官化天访化生寺,官元成见陈昭和(1 / 4)

禅武 黛尽潇湘 3196 字 2021-06-10

?时间荏苒,转眼已至冬日,大雪封城,银装素裹,洁白的纱衣遮住了漫天的血红,掩盖了人世间的黑暗。

所有的丑恶都已换上新装,被深深雪藏。

中州城的冬日,冷冽中带着呼啸而过的寒风,如刀如刃,划过街巷,肃清了街上的行人,卷走了铺天盖地而来的雪花,刮去了冻结在街面上的尘土。

时而又挡风遮雨之地,也被那吹来的雪烟所掩埋,厚厚的积雪令人心生无奈,多有不忍破坏之心,又有懒惰偷闲之意。

叮铃铃。

咯吱吱。

傍晚,城外缓缓行来一彪人马,环佩叮当,此时城门早已关闭,若不是领班的城门守卫看出了这些人的不凡,章程是说什么也不肯推动城门,受这般苦难。

“啊······啊欠!”章程的鼻涕甩出多远,多少有些遗留凝结在了嘴角那撮胡子上面,面相虽有不雅,可他也不愿再伸出手去整理。

城门大开,为首之人高坐在一匹红鬃烈马的身上,精神抖擞,身上仅穿着单薄的外衣,脖颈处却是热气腾腾,看其表象,着实不凡。

不该问的千万别问。

做了这么多年的城卫兵,章程也多少懂得些“行情”,遇到这般队伍,最好的方法就是避而远之,能躲多远就躲多远。

中州城,乃中州重城,单凭其以中州命名便可知一二。这中州城内鱼龙混杂,多有势力显赫,实力高超的大人物出入其内,这些年来,因为尽忠执事而死在城门口的卫兵可不再少数。

“城卫,劳烦了!”前头两人骑马走过,连看都没看他一眼,独独这第三人,青年模样,文生公子打扮的年轻人道了声谢。

直听得章程诚惶诚恐,连连摆手,连搭话的勇气都没有,一旦他说错半句,便有可能死在这咧咧风中,挺尸而亡。

城门拉动之声再次响起,城门口处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城门楼上幽暗的灯火时而闪动,仿佛是受到了严寒的侵袭。

火光在逐渐远去,这队人马没有停歇,直奔城深处而去,寒风吹过马身,摇晃得铃声阵阵作响,传入深巷,被家家户户紧闭的房门隔在屋外。

安静,幽静,僻静,充满生机又昭显着动荡流离,还是祥和年代里的世界最深受人们的喜爱,修士自然也不例外。

“山雨欲来风满楼!也不知这宁静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一名疤脸的大汉兀自感慨,引来了不少身后不少人的唏嘘。

走在最前端的那人哈哈一笑,调侃道:“周翎!想不到你平日里脏话连篇,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