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圆九章 晴老现身闹剧终,昭和受教谢吴岭(1 / 3)

禅武 黛尽潇湘 2531 字 2021-06-10

?达摩棍法,只有心经,并无棍式,所有的棍招都因人而定,自古修炼至今,流传下一句话语:百人习达摩,世间百达摩。如此可见一斑。达摩十三式,被佛家奉为经典,虽流传广泛,然而却无人精通。不消说十三式烂熟于胸,便是第十一式也无几人通晓。这第一式便难倒了小和尚陈昭和,但见他苦苦思索,足有半个时辰的时间,也未曾有所进展。恰在此时,吴岭也看到了陈昭和的极限,心中早有打算,故而开口说道:“好了,小娃娃,你的本事······”吴岭的评鉴之言尚未出口,却急坏了正在悟道的小昭和,眼见形势紧急,身后就是“万丈深渊”,一急之下,竟打通了迟迟不得要领的关隘。间不容发之刻,陈昭和竹棍前点,直刺吴岭肩头,这一式蕴含了他在道冢内所学的数十种意境,又囊括了脑海中所有棍招的精华。仿佛一道流星划过,快得让人难以捕捉,绚丽的让人难睁双目,阵阵道音传颂,响彻密林深处,与天地规则合二为一,好似触碰到了大道的边缘。“好棍术!”躲在暗处一直未曾开口的两位老者齐声赞道,便是作为对手的吴岭也满含赞赏之意,眼神之中流露出了丝丝欣赏的神情。“前辈,快快躲开。”陈昭和见吴岭愣在当场,急忙喊道,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刹那,竹棍已然点在吴岭肩头。嗡······正中靶心!小昭和全身的力量都倾泻到这威力迅猛的一棍之中,而棍身所含力量又悉数传给吴岭。只是吴岭的修为远超陈昭和的想象,即便他极尽脑海中所想,也估量不出前者的实力,故而吴岭并无大碍,反倒是他震得双手发麻,险些握不住竹棍。见状,陈昭和微微松了一口气,收起竹棍放进储物鳞片之内,双手合十,做了一揖,口念佛号,言道:“阿弥陀佛,老前辈承让!即便您收起全身的实力,昭和也甘拜下风。”吴岭还在愣神,并未听见陈昭和的言语,只是喃喃问道:“小娃娃,我且问你,你可有师承?”“晚辈拜在菩提寺门下,家师普渡,后又拜贾敬道道长为师!”陈昭和如实答道,不曾隐瞒。“你是菩提寺的门生?”“正是!”“可惜,可惜!应劫之门,难怪有此等绝世之天才。可惜,可惜!”吴岭一连四句可惜,显然是有所顾忌。原来,他意欲收陈昭和为徒,奈何菩提寺寺运缥缈,必是此次大劫的弄潮之门,若有半分瓜葛,则难免深陷其中,故而他只得收起了收徒之意。“前辈,我们二人······”显然,现在的陈昭和更为关心自己的性命,正欲询问之时,却又听吴岭说道:“晴老怪,你来此多时了,还不快快现身,莫非要我请你出来不成!”“哈哈哈哈,吴老怪,多日不见,你的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