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圩三章 参气字三日三夜,忧清竹万水千山(1 / 3)

禅武 黛尽潇湘 2532 字 2021-06-06

?

正考虑间,他突然想到了先前从飓风中跌落的场景,好在那时他所处的位置并不是很高,脚下也是一片海水,便是掉将下去也无甚大碍。

只是不会飞行依旧是他日后修行中的一大弊病,故而思量再三之后,他决定率先解决这个难题。

陈昭和不修真气,若想要翱翔在空中就只能动用领域的力量,可一来他不能随心所欲的控制自身的领域,二来杀域血腥过重,平平常常哪里能随便释放出来,否则,他定会被外人认定为魔修,到那时又少不了为菩提寺多添一份骂名。

如此一来,就只剩下了两个途径。其一,将大明王罡突破至领域层次,如此一来便可掌握飞行本领,到那时,明王域就好像是陈昭和的双腿一般,只是如此飞行虽然速度奇快,但却是要消耗不少的体力,何况究竟何时能够突破领域还在两说!

其二便是领悟“气”字,掌握这天地间气的律动,无论是真气、灵气甚至是普普通通的空气都在将在他的掌控之中,凭此本领,同样可以笑傲云端。

打定主意之后,陈昭和离了寝庐,一番打探之后,直奔气字碑而去,作为修真界最为常见的意境,这里自然少不了修士的身影,就连四周的空地都被坐得满满当当,石碑之前一片人影绰绰,很多人只能寻一处不显眼的空地站着悟道。

好在这些修士以道修为主,自身真气充盈,对于气的理解更是达到了一定的程度,故而不消多时便可悟通碑上碑文,离此而去。

说来也巧,小昭和来到碑前之时,恰有一人悟通碑文离去,他急忙盘坐在地,将这宝贵的空间“占用”了下来。

陈昭和虽然不甚了解气修之道,然而他的体内也并非真气全无,只是点点真气在经脉之中运转起来尚不够走上一周,但这也足够加深他对于气的理解。

丹田屯气,运于经脉,每八十一周为一环,这是自玄玄大陆迈入中世纪以来的主流修真之法,凡有用其余修炼之法的修士无外乎经脉不通、慧根不灵,这才被迫走上了修真路的条条支流。

而陈昭和却是因为年龄颇长,未曾从小修有灵气,慧聪生怕他从头修起慢了他人一步,这才将他交予普渡,而事实证明,他确实因此而受益,追赶上、甚至超越了绝大部分的同辈修士。

亿万年来,人类修士最擅长同时也领悟最深刻的意境便是这个“气”字,故而高耸的石碑之上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奇形怪状的文字。

陈昭和足足用了三天的时间才从头到尾的将气字碑上的碑文领悟了下来,其间宋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