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卅九章 贾敬道带徒修炼,极劲阁夜遇强敌(1 / 3)

禅武 黛尽潇湘 2545 字 2021-06-06

?

漫天星光摇曳,地处玄玄书院之北的极劲阁在喧嚣了一日之后又恢复了往日里的平静,这里远离众学子的聚居之地,远离各长老讲座的殿堂,依山傍水,着实是一处人间仙境、体悟禅意的绝佳之地。

陈昭和罕见的无所作为的立在阁内一处高地之上,未曾修炼,也未感悟天地意境,只是呆呆的望着前方景色,不知在想着什么。

“昭和!”

恰在此时,身后传来一道声音,小昭和回头望去,见是六姐冯婷秀,方要见礼,却被后者拦住。

“今日你是如何躲开那影劫的弎影之法的?莫非你曾见过不成?还是,只是凭借着自身实力便临时做出了反应。”冯婷秀不解的问道。

“秀儿姐姐可能记住我昨日的言语。”陈昭和并未言明,反而是买了个关子,出口反问道。

昨日两人交谈甚多,她怎能记住所有的话语,故而摇了摇头,再次开口问道:“我不知你说的是哪一句,你还是直接告诉我吧!”

陈昭和望见冯婷秀焦急模样,不由得一乐,却被后者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只得急忙解释道:“昨日你我二人谈论极劲之法的威力,我确是说过,如果将之练至大成,可以借过对手所有力量与真元,而这速度也是修真者本身力量多寡的表现之一。”

冯婷秀闻言恍然大悟,继而又满面惊骇的看向陈昭和,结结巴巴的问道:“你、你已经把极劲之法练成了?”

“未曾!依旧是略知些皮毛,若是实力不足我的人,在身体能承受的情况下却是能借来三四成有余,实力高于我的人却不得而知。”昭和如实答道。

问明详情后,冯婷秀便转身离开了陈昭和所在之处,依旧回道院中修炼,一边走一边还喃喃自语道:

“真是个变态,我还以为我凭借着自身的功法条件能先他一步呢!没想到还是被他领先了!不行,我可得加倍努力了!”

只不过这音量极小的话语依旧是被陈昭和听得一清二楚,小昭和闻言兀自一乐,无奈的摇了摇头,依旧在“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这几年来我专注体修,却是落下了禅经的修炼,最近几日已然能明显感觉到自身意境的不足之处。”

陈昭和不能和任何人提起禅经一事,然而他却能深刻的体会到,贾敬道所说的天地与领域同修,多半是这禅经起到的结果。

只是他对于大部分禅字的理解还处于一众懵懵懂懂的状态,便是化生老僧所立下的禁制都未曾突破。

其实,天地决与领域决的差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