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廿三章 南宫长老自嗟叹,喃喃罗汉败兴归(1 / 4)

禅武 黛尽潇湘 2647 字 2021-06-06

?

“无量天尊,少年郎果然有大志气!贫道自会为你作证,只要你能在约战中赢下比试,管叫段明向菩提寺公开致歉!”

瑾贾道长掷地有声,既然段明已然应战,到那时若是胆敢抵赖,就勿要怪他翻脸无情,今日动手不过小打小闹,若是动起真怒,休要说段明一人,便是这内阁之内的数位长老加在一起也奈何不了他。

显然,段明对此亦是心知肚明,闻听瑾贾言语,虽是心生不快,却也不敢造次,只得冷笑一声,道了一句告辞便转身离开了内阁。

见段明离去,内阁中数位长老这才纷纷表态,皆是叹惋陈昭和不该定下如此荒唐的约定,只是无一人愿意收小昭和为徒。

几位长老应瑾贾邀请而来,对其口中的天才少年自然是好奇有加,只是这少年偏偏是那菩提寺的子弟,如今正处于风口浪尖之上,怎能收其为徒。

今日,陈昭和又在内阁与慧海境的长老锦衣修士段明约下了三年之期的挑战,更是将自己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焉能有人愿为其师?

“谨贾道长,小生上有些琐事,不便在此打搅,告辞!”言罢,浩然书生李致远起身拜别,离了内阁。

正所谓先例即开,众人效仿,见有人做了这出头之鸟,其余长老也不再客气,作鸟兽散,顷刻间,走了个干干净净。

内阁之中,除去一“僧”一道,就只剩下了南宫长老。

“道长,小生愿收此子为徒······”南宫长老早年受了谨贾道长不尽的恩惠,无比为报,如今见恩人左右为难,故而开口说道。

“哈哈哈······”谨贾道长见南宫长老表情,忍不住笑到。

这一笑倒是使得南宫长老更为糊涂。

“道长何故发笑?”南宫不解的问道。

“无量天尊,南宫长老可是觉得昭和资质平平,无师可拜?非也!只是贫道不懂禅修,生怕误了他的前程而已,南宫长老与我俱为普通道修,我却不能叫昭和拜你为师。”

南宫闻言,不觉面红耳赤,脸上无光,不想自己一番好意用在错处反而招来了尴尬,一时之间,无言以对,却也不能应承只得僵在当场。

瑾贾怎能不知南宫心思,故而再次开口说道:“贫僧却要多谢南宫长老的好意,实不相瞒,这孩子年方十二却以身具领域,可谓是不世大才,我确需仔细找寻一番为昭和寻一个良师,莫叫这等人才毁在玄玄。”

言罢,瑾贾领了陈昭和转身离了内阁,率先离去,只留下南宫长老一人在此寻味,显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